关于抄袭小说与其衍生物,“连坐”行为是否合理?

刚刚看到在4s一个预告视频底下,居然有演员粉说评论里没有刷抄袭是难得的净土。
第一次真真切切体会到怒极反笑的感受。
同时也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追星的人nc了。

我也追星,但不代表要为了追星丧失自己的判断力、自己的三观!

错了就是错了,评论刷满抄袭是他接这部剧之前就该预料到的情况。换言之,是演员,是剧组活该。

我知道这样说肯定有很多人又要抓话柄,什么努力论啊无关论啊延伸论啊balabala

但确实就该是这样的。

没有狠绝的力度,如何使这类助长抄袭之风的事件停歇?
没有“连坐”的方式,如何让投资者看见利益的损失?
没有我们的科普,又有多少人,能真切意识到,抄袭的恶劣性?
目前还只是网络文学,但一旦助长了这样的风气,使它扩散至其他。啊,一个被慢慢蚕食掉创新能力的民族,究竟要如何继续发展,如何复兴,如何辉煌?

有人可能要问了,
哪天,要是你爱豆也演了抄袭剧,你会不会看?

我绝对不会看。

(虽然我觉得,大概不会有那一天。)
(一直觉得喜欢一个对的爱豆就像带了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所以做最坏的假设,如若哪天他演了,我大概也不会脱粉,只是到边儿静静去,毕竟自家孩子犯错,也还是自家孩子。但我希望,这个假设,可以一直不成立。)
(不敢说自己三观多么正,只能说我觉得,目前我所做的,还称得上是正确。)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晚还没睡,气的。)
(这周要赶一篇征文,应该还是不能有更新…实在抱歉。)

评论(1)
热度(20)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