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见王【勋鹿勋/伪现实/顶峰相见/中】

文/软奈

        “听说北京那边降温了,忙内记得多带点厚衣服别光顾着耍帅撩妹,你看这件从头包到脚的黑色羽绒服就不错。”
        “你走你走,世勋这么大还不能照顾自己吗?明显比较重要的是……世勋啊,记得带中国美食回来,上次我们吃的那个烤鸭简直棒呆!”
        “世勋这次一个人的行程要小心不要乱跑,北京人民太热情啦。”
        ……

        吴少爷听着耳边从自己宣布《王不见王》行程就开始的叽叽喳喳,难得自觉地开始质疑自己这么早告诉他们的正确性。
        他抬眼看看手上的表,居然还有一个小时才出发。百无聊赖的他掏出手机,把屏幕滑过来、滑过去。盯着屏保出神。
        为了不引人注意,他特地选了一张和鹿晗背影的合照。并且被选入屏保的只有鹿晗搭在他肩上的一只手。
        一只白皙的、隐隐露出青筋的、戴着和他情侣款的卡地亚的手。

        吴世勋这小孩的执念其实很深。他记得很久以前鹿晗一巡的一个花絮中,鹿晗的那姓高的好哥们有提到,鹿晗选的翻唱的英文歌都是他从高中就开始喜欢的。他当时就觉得,这真是一个太长情且专一的人。
        如果那些关于他往事的爆料都是真的。那么被他爱着的女孩,该有多幸福。

        在鹿晗还没走的时候,吴世勋曾经拿网上那些爆料语气调皮地旁敲侧击过他。     
        那天已经是深夜了,练习室里还灯火通明。鹿晗和吴世勋跳了一轮,下来靠坐在墙角休息。鹿晗仰头喝水,汗珠汇聚成的小流淌过一动一动的喉结。
        听见吴世勋的问话,他奇怪地唔了一声:“你刚刚说什么?声音太轻了我没听清楚。”
        还有其他练习生在练舞,劲爆的鼓点一下一下跳动他们的神经。
       于是吴世勋靠近了一点,盯着他的浓密长睫,颇有耐心地又问了一遍:“哥你高中有没有谈过恋爱啊?”
        鹿晗失笑:“就这点儿事……你哥我那么帅,你说呢?”
        小吴同学看着鹿晗自若的神色,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明明应该是云淡风轻,他却总觉得这底下藏着一颗失意落寞的心。
        倒是鹿晗被他看得恼了:“诶你不说话光看着我什么意思??你敢说你哥不帅吗??”

        帅啊。帅死了。
        坐在机舱里,吴世勋按下锁屏键,拽下眼罩。耳机里静静流淌的某人早些年的一首翻唱,歌词是中文的。但他现在已经可以完整地、流利地、甚至是饱含深情地唱完。
       

        “光是想到要和你呼吸同一城的空气,就已经足够使我紧张。”
        睡着的人能讲什么话呢,不过是记忆深处的梦魇罢了。
       在某个人的梦里,他不是一个人孤独地坐在飞机上,他身边有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哥哥,不厌其烦地在他耳边叨咕着:“北京可好玩儿了,有空哥带你去天安门照相啊。”怪他当时不够仔细,没有看到这位哥哥紧张地抓住安全带的手,没有听到他兴奋下的异常。
        怪他就算知道他恐高,却还是没有任何办法能够帮他。

          曾经拥有,天荒地老,
          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  。    

        “真的真的一丁点嘉宾的消息都不能透露吗?”演员鹿看着随行的工作人员,语气中带上了些微的恳求。
        工作人员也看着他,心说这哥真是三十岁也不带个变样的啊,而后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
        “那成吧,我先睡一觉,睡相太差的记得剪掉啊,哈哈。”
        本来已经打算给出提示的工作人员:……
        好吧,不按常理出牌的节目,和不按常理出牌的明星,真是太搭了。

        “一档节目的保密性能做到这样也真是没谁了。”
        鹿晗迷迷糊糊地说着,正了正脖子上的枕头。手上卡地亚的手镯反着光,今天鬼使神差地居然没找到他自己代言的钉子,翻箱倒柜后只能拿他一直藏在背包夹层的那一只代替搭配了。

        “一档节目的保密性能做到这样也真是没谁了。”
        刚下飞机的吴世勋走了VIP通道,出机场进入房车的过程居然没半个人发现。他莫名开心地觉得: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被瞒得这么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任务卡!”鹿晗礼貌地欠身接过,然后看着它的粉色蕾丝蝴蝶结默默吐槽,“不会是女嘉宾吧?节目组还真是……嗯,有心了。”
        节目组:为了刷CP我们容易吗??
        “请前往xx大厦最顶楼,寻找 失落的锁 。”鹿晗认真地读完,表情实力诠释“一脸懵逼”。
        为啥不是见人而是先找个锁(难道是打开你心灵的锁的八点档剧情吗),为啥找个锁要跑去最顶楼,为啥你一个锁还要失落的啊啊啊,为啥……
        耿直鹿经过多年的沉淀,终于点上了一格“在心里耿直”的技能。虽然他的这些话,还是在最后的小黑屋录制时说了个一干二净……
        “好吧,那咱出发!”外表全黑的商务车发动,疾驰在凌晨五点的北京环城高速上。

        冬日未走,寒意蔓上车窗。吴世勋对着窗户哈了一口气,借着过路的灯光抬手描下一个笑脸(^_^)。
        北京居然也有这么空的时候啊……也对,现在才四点半。天都还是全黑的。
        “我们接下来要去哪?”他开口,中文的语调有一点别扭,但在歪果仁中已经算得上字正腔圆。
        “xx大厦最顶楼,你的任务是挂一只 失落的锁 。”
        “失落的……锁?”
        吴世勋从这堆传说中居然有情绪的锁拎起一个黑色的,上下左右细细打量也看不出个为什么。
        “为什么这里还有一个爱心?”
        “呃…你可以在两边写人名,蕴意是锁在一起,地久天长。恋人、父子母女、兄弟都可以来锁。”
        “噢…我懂了!这把锁两边都没有人名,所以才失落吗?”
        “你还可以让它变得更失落一点?”
        “更失落一点……?”吴世勋琢磨着这五个字,然后端端正正地在一边写下中文的“吴世勋”三个大字。
        写完后他抬头看了一眼远天。天还是刚出门时那样,望不尽的黑暗。

        这时有个摄影师转了身,给了工作人员背着的手上的一盒各种颜色的马可笔一个特写。
        黑色的锁,黑色的字。过一会墨迹干涸,什么也看不清晰。

     

        “世勋啊,关于挂锁的那个场景,当时不觉得眼熟吗?”小黑屋里工作人员如是问道。
        吴世勋闻言好像愣了一愣,然后笑开:“你说南山塔吗?其实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南山塔的土豆卷,太好吃了哈哈哈。”
        “诶诶,那可是世勋第一个绯闻的发源地啊。关于锁什么也不记得会不会太绝情了?”
        “那当然要……自己挂上去的才会记得^_^”吴世勋对着镜头挑了一下眉。

        土豆卷上番茄酱多不多不重要,南山塔上挂的锁有自己的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在身边的人是他。
        所以记忆里的景象,除了他的样子,都变得模糊无比。

                              =依旧短小的封=

“失落的锁”就不要吐槽了……取名废活得好累。
欢迎捉虫欢迎提供素材,现实向的文太难写了QAQ
之前写的勋鹿基本都是鹿哥视角,这次换成小吴啦。这种暗戳戳的喜欢真是特别特别…戳人啊。
居然还没写到相见…如果上中下都不够用了…我只能用数字了_(:_」∠)_

悄悄地告诉你们写这篇文的初衷,
在B站看勋鹿饭制的时候,满屏的Hunhan is real.或者是我一直在这里,等风也等你。或者是我等勋鹿王见王。
真的给爸爸虐得不行QAQ其实执念最深的是我们啊。
满足自己的小私心,脑补他们的王见王。也献给一直还在坚守的你们。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论(9)
热度(42)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