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你了【勋鹿】

文/软奈

【伪现实小片段,大概可以不算王道了。
都过去了,是我还在梦境里垂死挣扎。
是作者入戏太深,是我的错。】

小红生病了,小蓝又要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他。

思念难捱,痛苦加倍地来。
自己的关心他总是笑着收下,视频的时候明媚的笑颜依旧宛若春光,
毫无瑕疵。

可他太过了解他是怎样的人了,
太过明白那是怎样的病了。

他想拉他一把啊,
可他却把手藏得那么好,他找不到。
就像和他玩猜丁壳,他总是输。

什么时候他能软弱一点就好了,
可是他也清楚地知道,假如那样,
小红就不是小红了,他也不会那么担心他了。

想把这种无力感向他倾诉,却又害怕他像以前一样,
露出好看的笑容,上排八颗牙齿整整齐齐,
微带薄茧的手摸摸他的下巴,说,
我们家小蓝啊,还是个孩子呢。

不是的,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你了。

他想要这样辩驳,却无奈地发觉,自己这样,还不真是个赌气的小孩子啊。

小红回来了。

此刻,他就穿着那件红外套,蹦蹦跳跳地来到他身旁了,
他很想把他按好狠狠地骂,你不知道你身体啊偷懒一点会怎么样!
但是他依旧神色自若地唱着歌,像不知道他的到来一样。
余光瞥到他因炎症泛红的眼角,心又是一揪。
他有好多好多话想和他说。

小红也在唱歌,他的声线很好听,好像南山上清冽的泉水。叮咚叮咚,敲击你的心门。

So lucky to have you.

他们的声音和在一起,他们对着同一区的粉丝微笑。
粉丝举着灯牌抗着大炮,也和着旋律唱,有些声嘶力竭的感觉,歌词比他们还要熟。

这是小红的家乡,
他的主场。
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他身边的这个人。
这个人散发出来的气场,温和却强大。

余光中小红的笑不是勉强的,
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即使这条路阻碍重重,但也是他选择的,
他喜欢这样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后台,小蓝看着小红,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他说,
“看到你了,
我看到你了。”

小红愣了半秒,然后笑了。
他的脸上还带着浓妆掩饰不掉的疲惫,但那抹笑,却比曾经任何一次带有安慰性质的微笑,都让他安心。

“我也是。”

【写这篇文的时候,是北京演唱会那天鹿哥眼角发炎的图霸了首页,突然心里就有点难受。
其实那时,甚至更早之前,我就已经有预感,鹿哥可能不会再留在茶蛋了。
心里乱遭遭的。
一方面希望他回来,在家里也许不会再像先前那么辛苦;另一方面却是放不下心底的私心……
于是有了它。
想以此慰藉,没想到心里的杂念一语成谶。
唉。都过去了。
现在,他们各自安好就够了。
我依旧欢欢喜喜地用虚拟的文字符号,编织着属于“他们”的美满结局。】

评论
热度(9)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