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杂谈】他。

关于最近的芭莎慈善夜,关于鹿晗运动季,关于鹿晗。
一孔之见,如有不妥,望不吝赐教。



网上声音纷繁,观点碰撞,激烈、火花四溅。
要人捐款,又不肯承认是道绑。
要人慈善,又骂人作秀太夸张。
键盘侠啊,他永远机智最伟大。

私以为如芭莎慈善夜这样的活动,明星到场,原本是为了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助力拍卖,形成一场所谓上流社会的慈善狂欢。而明星自己的捐款,原只是助力的一部分,占比很小的一部分而已,却偏偏总引人关注。
这本身像个悖论,做公益本不是作秀,一个个数字无论多少,大抵都是个心意,如今却不得不明面展出,供人攀比。于是目的变得复杂,主旨变得不再纯粹,是啊,这功利的社会,难料的真心与假意。

捐没捐款本是次要的不是吗?

这个活动的主旨是慈善,是公益,是想要帮助到更多的人,同时也向广泛大众传递与人为善的正能量。
而如今每次慈善夜讨论的焦点却像是变了味。
抢C位大战、塑料花感情、捐款额排行……
这些本不该成为焦点的事情,却一次次以其强悍身姿,不断闯入我们的视线,混淆我们的重点。
人们津津乐道的,不是这个慈善夜究竟募集了多少善款、帮助了多少人,而是……嗯,成也明星,败也明星。

世事大抵难全。
无数利益的线条胶结错乱,本心倒是也许纯粹,只是早就难以寻觅了。

那么我们这些无法撼树的蚍蜉,虽不满如今世态,却也终究只是个局中人。
引回来,那就随波逐流,说一说捐款的事儿。

初闻鹿晗这次没有捐款,我是十分诧异的。
但除了诧异也没别的什么情绪,更遑论失望。
他以往的表现早就在我心里填满了信用额度,如若不是人品方面的重大错误,是万万不会透支的。

虽然我不明白那些弯弯绕绕,但我想,他做的事情,总会有他的道理。
嗯,在某些人眼里看来,近乎NC的信任。

但是他值得。

我知道的,是那个远在韩国,却仍心系汶川地震的赤诚少年。
我知道的,是那个第一个站出来拒绝冰桶挑战,而号召大家把落点重回ALS疾病本身的少年。
我知道的,是那个把自己的生日过成了粉丝的愿望季的少年。是那个拒绝粉丝的生日礼物,号召大家把钱花往更值得的地方去的少年。
我知道的,是那个敢于做第一个拒绝黄牛票不惜自己贴钱的当代歌手。是那个唯一一个连续两年入围公益人物的90后明星。

捐款与否,于我而言,到底不重要。我依然可以感觉到他心里对大众赤诚而善良的真心,我依然可以从他身上汲取正能量,这就够了。

一年三季,鹿晗愿望季,鹿晗生日季,鹿晗运动季。
哪一个不是与公益牢牢挂钩?哪一个不是把重点落在普通大众身上的?

我很喜欢一句话:“生而强大,其责更甚。”
在别人说来很像是道德绑架,而若此为强者的自我意识,这便是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了。

之前一直很想写篇文,细细谈谈今年的鹿晗运动季。

因为今年运动季的活动,实在是太值得人叫好了。
七周,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合作对象。

是俨然已深谙自己人气的鹿晗,所做的一次颇具前瞻性的野心的大胆的尝试。他以自己拥有巨大流量的社交平台为核心,串联起了篮球、足球、排球、台球、橄榄球、拳击、骑行、围棋、击剑和田径运动等领域。

“本周,鹿晗运动季进入“冲刺”主题周,全力冲刺迎接收官。截至目前,鹿晗运动季上线7周,覆盖篮球、足球、自行车、排球、拳击等10余个体育领域,更是收获了林书豪等30余位各界体育明星的支持助力,线上,#鹿晗运动季#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79亿,网友讨论量近2500万,刷爆各大媒体和社交平台。
运动季期间,鹿晗先后与林书豪、博格巴、惠若琪、李景亮、吕斌、陈中、李超然、柯洁、潘晓婷、苏炳添等知名体育明星互动,更有不少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鼎力加持,掀起一波体娱跨界互动狂潮。”
                                                    ——摘自网络新闻报导。

这样的运动季,当今娱乐圈,只有他可以做到。
不仅仅是因为当下他“顶级流量”的称谓,更因为如今明星界能够以“运动全能”示人的,无出其右。

这何尝不是一场巨大的公益狂欢?
从“一鹿有你,爱心必达”,到Lu's town的爱心捐步。
这是实际的,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公益。

还有更深层次的,是广泛面向鹿饭的公益。
如果说鹿式音乐是鹿晗对自己粉丝进行的一场音乐教育,那么,鹿晗运动季,则是一场运动方面的详尽的科普与号召。
Lu's town的爱心捐步,你走的每一步都可能成为贫困地区孩子桌上再多一道的菜肴。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可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人一小步,小小的力量也可能连成星海汪洋。
还有各个周不同的主题,不同的人物。坦白说,在此之前,这其中有些领域有些人物,我真的从未了解。而鹿晗运动季却给了我这样一个去了解,去开发新兴趣的机会。

运动,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啊。

依稀想起以前在某位暴瘦却仍爆火的女星视频下的评论,其中有一条是:我希望当今中国的年轻明星,能够给他们的粉丝们给我们这些大众们传递一个正确的审美取向。并不是越瘦越美,而应该是通过运动、健身的,那种自信而充满活力的,才叫做美。

当今世界,手机越来越发达,人们的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局限于这一亩三分地。而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已经表明,这样的生活习惯给人带来的不良影响实在巨大。

所以能看到鹿晗这样的举动、这样的策划,
我不知道那些在他微博下开玩笑说“是鹿晗的运动季,鹿饭负责摊着”的评论的真实性,我只是深深的感动。比起愿望季的清空购物车,这才是更具体的更广泛的回馈粉丝啊。
粉丝的爱到底不长久,运动季给予我们的,却是真的受益无穷。

昨晚更新运动季相关最后一则小视频,其中有句:让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于是,回归主题。做公益帮助他人也好,运动自我提升也好,无非都是为了向更好的自己进发而已。

希望我们国家的明星和大众,都能有这样的意识——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去为了这个社会的美好发展尽一份力。

完了以后,就这样吧。

黑子要嘲未捐款任你嘲,终归是事实。但若要因为这万千公益项目的其中之一的未捐款而全盘否定他的公益成绩,那也未免太武断太无趣了吧。
运动季结束了,希望大家还是可以继续加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呀💕

等待0920鹿哥的新歌,希望如我所想,与《I》的概念先导有关。

评论(9)
热度(21)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