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这件小事(校园/5-7)

       同学之间要熟起来真的很容易。
       比如一起打几次篮球,比如一起踢几场足球,比如一起逃次课,一起打场架。但他们俩好像完全跳出了这个模式。
        鹿晗是土生土长的京城爷们,打小身边玩儿的也都是糙得不能再糙的汉子。却从没见过吴世勋这样的。

  说话的声音黏腻柔软,还经常笑眼弯弯地跟你撒娇,受欺负了也只是自己运功憋气,从不还手,还手了也是轻轻的一拳锤在胸口上,力道小得跟女孩子似的。
        要不是鹿晗跟他掰过手腕,还掰输了,他还就真信了他力气跟女孩儿一样这种设定。

  

        他这性格,就跟猫儿一样。
        表面看起来高高冷冷的,实际上傲娇得不行。偏偏力度把握得还适当,跟你耍小性总是能恰恰徘徊在临界点的位置,却不出去。
        得,宠着吧,人不都说他俩长得像吗,就当是多养了个弟弟呗。

        这样想着,鹿晗伸手挠了下他的下巴,翘起一边嘴角邪魅一笑:“来弟弟,给哥哥笑一个。”
        吴世勋那厢正刷着题,冷不丁被这不务正业的同桌一扰,表情登时变得又迷惑又懵懂,而后反应过来,还真弯弯眉眼跟你笑了。
        旁边受过吴世勋高冷气压笼罩的同学都看呆了。
        当事人却不自觉,还变本加厉把手撑下巴上摆了朵花儿出来。

        笑起来还真挺好看。
        想起自己之前给人摆冷脸的事儿,鹿晗一阵脸红,摸摸鼻子,算了,当个教训吧。

  

        “鹿哥,明儿期初复习吗?不复咱打篮球去?”正当鹿晗暗自反省的这当口,一哥们颠颠跑来问话。
        鹿晗刚想脱口而出“复习这种学霸干的事儿咱学渣就歇歇吧”,余光瞥过吴世勋整齐错落的草稿纸,难得意识到这话中包含的情绪似乎有点不妥,换成了:“放学去。”
        又想起班长大人交待的“和谐共处”,他笑嘻嘻问道:“你去吗?打篮球?”
        本想着这下这小奶包总该拒绝了,人却笑意盈盈:“好啊,我先跟着你们去吧,就旁边看看,人不够了再换我上。”

  

       机智改变命运!
       看着篮球场中间挥洒汗水的鹿晗,吴世勋同学脑子里没由来地蹦出这么一句话。

  先是满口的答应,再给他画了个“人不够”的饼,但这一个个青春年少的热血沸腾的,打个篮球还能少人吗?所以吴世勋就能拥有正当理由,开开心心坐在一边静赏男神打篮球的英姿。

  

         呜哇哇哇这个好厉害!
         天鹿晗这身高也能碰到篮板?这弹跳力是得有多好啊。
         鹿晗果然是运动全能吗?66666
         啊那个球没进好可惜qwq没事儿我们再接再厉。

  

        我们的小吴同学,虽然嘴上一个字儿没有讲,但在其丰富的心理活动中,还是在为本文的另一个主角加油打气的。

        其实吴世勋自己也说不明白这是什么心理。
        约莫是青春期的强者崇拜吧?
        刚开始只是被鹿晗华丽的脚法吸引,驻足之后又意外发现这人居然还有一张这么对他胃口的脸,再挖掘挖掘,完蛋,这个人怎么好像什么都会啊。

  太强了。是值得追随的强者啊,中二勋如是想着。

  

  

  

        日子随着潮汐的涨落渐次斑驳,光阴在树叶的晃动中悄悄溜走,顺走了开春的寒意、盛夏的蝉鸣。逐渐适应更高强度学习的孩子们,依旧不安分地把每天重样的课程翻出新意。却也不得不拜倒在期末考试的五指山下,通通考完后才算是脱了禁锢。

  

        而吴世勋伪妹子发的帖,或许是因为校中八卦实在太少,到现在还浮在首页,任一群躁动的青少年分享自己的男神。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一学期的洗礼,吴世勋同学也已经从“鹿晗的小跟班”成功晋级为“鹿晗的好哥们”,实在可喜可贺。

  
        只是这美中不足的是……

         吴世勋搅着浮在卡布其诺上面的泡沫,桌前的数学题已经许久不曾动过了。此刻他正用一种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略带哀怨的眼神,瞟着邻桌的一男一女。
        对面的老高见他这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羡慕啊?”
        吴世勋点点头,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应该是羡慕吧。只是可能,比羡慕的程度更深一点。
        他轻啜了一口咖啡。
        苦的。
        谁跟他说卡布其诺甜的?害人不浅!

  

        “羡慕就自己找个呗,你看看你这模样,总比我要容易。”
       他笑了笑,没答话。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模糊的影像,没抓住。

        鹿晗表完白之后就没再说话了,手中空端着冰美式,也没喝,只安静地看着对面的姑娘。
       从吴世勋这边看,可以看到女孩子羞红的脸颊和低垂的眉眼。
        应该是成了吧。
        鹿晗那双眼睛,亮晶晶地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就是让你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你也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的。
       好哥们终于要脱离单身狗行列了,他应该开心才对。现在这副抑郁的样子是给谁看啊。

  
       还没等他这厢纠结完,就看到那边妹子笑着说了几句话后,突然站起身,推开门走了。
        这是个什么情节?
        他和老高对视一眼,小心翼翼地挪去鹿晗旁边。吴世勋还没理清楚自己此刻心里胀开的某种欢悦的情绪,老高斟酌着字眼开了口:“鹿子,您这是?”
        “没成呗。”鹿晗还垂着头,声音从下方传来,有些闷闷的。
        “多大点儿事,不有句话这样说嘛,此处不留爷,必有留爷处!”
         鹿晗倒笑了出来,一拳锤在他胸口上:“这话是这么用的吗?得,不管了,这会儿没人踢球……咱撸串儿去?”

  

        吴世勋听着这两个人张口即来的段子,几次张了嘴想插进几句,几次无果。却也知晓这事的困难性,索性闭了嘴,三人行,总该有个话不多的作陪衬。
        即使他也会有很多话想说。

  
        他这方正安静地旁观着,却突然被点了名。
        “话说回去后就要分班了吧,世勋你选理的吧?”
        “嗯。”
        “老高也是理,那我们还是有很大几率分到一个班的。挺好。”
        吴世勋的心却被这么一个“挺好”浇灌了。刚刚还干涸一片的土地,现下小苗都已生根发芽枝叶繁茂了。他笑着答道:“高二要搬去老校区得住校吧?那做个约定怎么样?要是开学我们还在一个班,就申请同寝?”
       还没等鹿晗回答,老高先叫了起来:“哎你俩不厚道啊,不带我玩儿?”
         “带你玩儿?您有洁癖吗高儿?”鹿晗对吴世勋挑了一下眉,算是答应了。他倒自我释怀的能力强,吴世勋无厘头的要求直接被解读成了“洁癖者的共鸣”。

  
        吴世勋也就乐得不用解释,其实他也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这种莫名其妙的情感。

        就是很想靠近你。
        再近一点,一点点就够。

        非得被鹿晗当成精神病呼噜一巴掌吧。

        他这样想着,自己把自己逗笑了。

  

  

  

        鹿晗正跟老高有一搭没一搭地扯着淡,老高许是想要宽慰他,一话题终了又马上挖空了心思找新的方面聊,真实版的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鹿晗多多少少知道他的心思,因而还算有耐心地对着,省得这敏感的文艺青年又搞出别的什么妖蛾子来。他得怎么跟他说,说他其实没那么难过?这被暗恋了近一年的女神拒绝,搁谁谁不难受,逗咳嗽还差不多。
        

  说实话,他也不信。
        可事儿偏就这么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刚刚姑娘就坐在那里。
        发如黑瀑,眉似远黛,眼波轻颤,即有轻舟踏风来。
        还是很好看。
        不然他也不会一开学就喜欢上她了,还为了她进了街舞社。
        那时候他大概是真的很喜欢她。
        她跟他多说一句话,心跳都会快得不行。她喊一声他的名字,他的世界就好像亮了。
        但不知什么时候起,这种感觉就淡了。不知什么时候,喜欢这样的一个人,不再是最初单纯的欣赏,而成为了一种化于平常的习惯。
        “我应该是喜欢这个人的”,他这样告诉自己,所以一直理所当然地看着她,一直只把自己最温柔的一面留给她。

  
        大概这种被惯性驱使的虚假态度他自己都厌烦了吧。
        所以刚刚姑娘说:“我觉得你不是真的喜欢我。”
        他慌忙地张了嘴想要辩解,却发现一个字儿也发不出来。

        “喜欢和倾慕是有区别的,鹿晗。”女孩子的笑容依然温和柔软,是他以前最喜欢的样子。她看着他,轻飘飘地对他过去近一年的坚持下了定义。
        

  唯一难过的情绪来源大概就在于这里。
        老子一踢球的都为了你进了街舞社了,你还说这不是喜欢?
        他很想这样吼一句。但他自始至终,面上都维持着最佳的礼仪。他也笑着:“也许你说的对吧,没关系的。”
        姑娘站起来:“鹿晗,你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我说真的,希望你以后,能遇到一个你真正喜欢的,他也喜欢你的人。”

  
        鹿晗扯了扯嘴角,受了这张好人卡。

        心里想着,放屁,我这种连喜欢和倾慕都分不清的人,还能碰着个真正喜欢的?
        只怪年少轻狂,谁都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把手中饮料喝到见底,三个人终于拍拍屁股准备进行他们的撸串大业。
        老高走前面,吴世勋陪鹿晗去付款,稍稍落后了一点。本来他是想抢在鹿晗前头把钱付了,但又思及这小半年相处下来感受到的鹿式大男子主义,这想法就被他自己掐了头。
        这种人,说好了请客,让他不付账比让他失恋又破财,大概难受一百倍吧。

        站在旁边等营业员找零的当儿,吴世勋侧脸瞄他眉头,像在观察那儿究竟有几道悲伤的褶子,接着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鹿哥,真没事吧?”

  
        鹿晗阴恻恻盯着他:“你上游戏给我打一架就没事儿了。”

  然后没等他反应过来又倏忽笑开了:“哈哈哈没我开玩笑的啊,你和高儿都太敏感了,我真没事,真的。还是那句话嘛,妹子千千万,足球却只有一个。”
        吴世勋狐疑地看着他,试图找出一丝半点的破绽。
        表情太夸张了,应该还是没释怀。

        那待会撸串还是他来请客好了。

  

  

  

              ——完了以后,就这样吧——

  

文/软奈


  

   赶出来了qwq有点粗糙,之后放txt会修一下的。现在先凑合看看吧。而且这回是过渡章,挺平淡的。

  下次更大概高潮就来了。

  感觉越写越长了……原本只打算万字短篇来着。

  这次没到四章,下次更五章…预计是四月底那会。

  

  小吴喊鹿哥是因为他是跳级的,之前忘记写进去了。

  

  最后,

  “鹿晗,你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我说真的,希望你以后,能遇到一个你真正喜欢的,他也喜欢你的人。”

  这也就是我特别想说的了。

  无论是谁,希望你以后的爱情能幸福且长久。

  第五年的生日快乐。

  我依旧很喜欢你。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