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这件小事(校园/HE/0-4)

有原创人物 但只为剧情服务 有虐但不狗血 请放心食用。

  

文/软奈

   

楔子

  

——你暗恋过人吗?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像是行入了沼泽地,明知命将绝此,却步步深陷,难以抽离。
——像是在吃玻璃渣糖,明明割喉断肠,却贪恋甜蜜,甘之如饴。
——像是……暗恋,就是暗恋。

       这两个字,就足以囊括一切情绪。

       暗恋,是件非常重要的,小事。


  

  

       看来今天这路一时半会是通不了了,吴世勋听着广播里播放的交通事故——多车连环追尾,就在自己前方两三百米处。他收回视线,低头点开了个帖子,预备着打发下接下来的等待时光。

       他是会逛论坛的,这点他身边的人都不大清楚,毕竟人一脸高冷相,英俊倜傥潇洒非凡,怎看怎么不像会为他人操心过多的性格。

       但他确实是会逛论坛的。闲时点开,看看他人的弯绕迂回,也不大明白自己的心理,大概是祭奠吧,祭奠他那段荒唐的青春年少。

       网不知怎么有些卡,等待加载的间隙,被耳边的嬉闹声吸引,他复抬头看了看窗外。

       有男孩儿抱着篮球穿梭过僵持的车流,白色的校服背面有分明的不止一个的灰色手印;喇叭声不时从东西南北四方传来,滴滴滴滴不绝于耳;天边的云霞慢慢晕出光辉,今儿难得没有雾霾,天空清亮得好像很久以前。

       他低头看回手中的页面,目光缱绻而温柔。

       暗恋?

       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他低低地笑出声来。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场景,似乎不回忆一把,不矫情一把,都对不起老天爷这样刻意的安排。

  

  

  

        他第一次见到鹿晗,是在足球场。
        对方奔速奇快且脚法绚烂,穿着双招摇的小红鞋,染着头招摇的黄毛,带球过人都能玩儿出花来。刷刷几球进门,己方胜局已定。他笑得开怀,举着手绕场奔跑庆祝,胸前汗湿一片,隐约勾勒出青涩但良好的肌肉线条。

        他调了个板凳上去替他,自己站在一旁喝水。

        吴世勋这才捕捉到对方隐蔽在长发下一张堪称惊为天人的脸。

       
        心脏悬停了一秒。

        这个人……

        还没等他对着那张脸把自己心头莫名的情绪琢磨明白,对方就已经转过了身,继续看场上的情况。吴世勋看着他毛茸茸的脑袋,蹙眉想了半天。
        
        “唉他转过去了……”
        “来太晚了就是不好,怎么能坐他们队后头呢嘤嘤。”
        “不过他刚刚那几个射门好帅啊!我没想到看足球赛也能这么燃。”
        ……

        旁边观众们叽叽喳喳的声音不时传入耳廓,刚刚还炙烤着的阳光不知道什么时候收了回去,吴世勋听到自己咚咚的心跳,和场上的欢呼连成一片。
        而此时,裤兜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

        他把手按在口袋上,转过身,顿了顿,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人。
        

        “喂?”
        “吴世勋你个小祖宗又跑哪儿去了?今儿您得入学啊大爷,手续都让我个外人帮你办合适吗?”
        他把手机往外稍稍挪了一点,以便躲过对方RAP般的连击。
        “你在哪儿?要签字了是吗?我现在过来。”他压糯了嗓音,发出类似撒娇的声音——哥哥们总是对这招毫无抵抗力,即使他本人的形象与可爱的老幺相去甚远,但每每这么一装可怜,总能取得他所想要的东西。
        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只听那头的嗓门霎时就蔫了,说成吧成吧那您快来,又嘟囔着哎哟卧槽我铁定是上辈子是欠了这厮成百上千亿挂了电话。
        吴世勋眯眯眼,露出个无害的抿嘴笑。

        至于刚刚袭击心底的莫名悸动,大概是青春期缺钙抽的吧。他这样想着,缺钙要用什么补呢?要不再多来田径场几次?

  

  

  

        哎哟嗬。
        真巧。
        吴世勋看着自己的同桌,难得没给人摆脸,反倒弯弯笑眼说道:“你好,我叫吴世勋。”
        鹿晗也笑,笑意却未达眼底:“你好,我是鹿晗。”语调不冷不热,说完后就趴课桌上睡了。
        前桌是个妹子,看见吴世勋白白嫩嫩的小脸,母性情怀被激个彻底:“世勋是吧,我叫杨枍,是班长,有事你可以找我。”语罢她指指鹿晗,“以前鹿哥同桌是他一发小,玩儿特好那种,没声响就转校了,鹿哥心情不好才会这样,他平常可照顾大家了。”
        吴世勋笑笑,余光掠过鹿晗轻颤着的睫毛,说道:“没关系。”

        

        他不知道,他走出座位去灌水的时候,鹿晗曾睁开过眼睛,对杨枍说了句:“下次别多管闲事了。”语气温柔而疏离。
        杨枍说得没错,他确实是迁怒。
        以他的性格,这实在很不应该。就算吴世勋长得白嫩腿细胳膊细,一副孱弱书生的样子,上不了某些“糙汉子”的眼。他鹿晗这一路因为长相被误解过来的,也该对人有些同病相怜的理解。
        但很奇怪,他看到他第一眼,心里就隐隐约约升腾起了番敌意。
        不要和他讲话。不要和他变熟。不要靠近他。

  
        居然还为此和女孩子发了脾气。
        他皱皱眉,又把自己刚刚的话收了回去:“算了,你当我什么都没说。抱歉,我今天心情不好。”
        “这句抱歉你该跟他说。鹿晗,我没别的意思,就希望班里大家能和谐共处。”女孩指指那头回来的吴世勋。

  
        鹿晗垂头认输:“行了行了我知道了,班长。”
        他抬手轻击了下吴世勋握着水杯的手:“我刚刚语气不好,见谅啊兄弟。”
        吴世勋还是笑笑:“没关系的。”末了又补一句,“鹿晗。”
        对方瞳仁的颜色在阳光下深深浅浅,尽是自己看不懂的色彩。
        得,他就说这人阴阳怪气的吧。

  
        天知道吴世勋只是盯着他在感叹,天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啊!!

  

        我们果然很有缘分。
        站在同一个站台下面的时候,吴世勋嘴角又忍不住地上扬。他侧了侧身子,和那边搭话。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怎么想的,应该是忘带脑子了,他说:
        “鹿晗你长得挺好看。”

  有点轻浮,像调戏。

  
        “谢谢您我也觉得自个儿好看,”鹿晗这么回了一句,朝老高挥手,“老高老高你丫快过来!车来了!你要不来我就上车了!”
        “这么随便就上老司机的车?”吴世勋擒着笑。
        “得了吧您,您秋名山车神名儿号我可玷污不了,先走了,回不见。” 
         “鹿爷你刚刚跟那小年青嘀咕什么呢?速度可真快啊,这又钓来一小跟班。”
         “这都哪儿跟哪儿,他,我新同桌。眼神可渗人了我可不敢招惹,刚刚那夸我好看呢,我真是谢谢他没把那些形容女孩子的词蹦出来。”
        “哎哎鹿爷今儿是怎么了火气这么足,夸您好看还不乐意上了。”
        鹿晗想我哪儿知道啊,看见他那双眼睛我就窝火,一小朋友眼睛里哪来那么多事。

  

  

  

        “喂哥。”
        “小祖宗你又怎么了,哥哥我读高三了可比不得您清闲,天天得刷题刷题刷题,可忙了。”
        “得了吧,你当我失忆了,先前谁屁颠屁颠跑来说自己已经通过X音的面试,到时候高考就算文综睡过头都稳进的?”
        “成成成,大爷,算我上辈子欠你的,说吧什么事?”朴灿烈苦着张脸,转头又看见屏幕里自己渐渐浮空的灵魂,顿时悲从中来,更加难以断绝。

  
        “要怎么和一个人成为朋友?”
        只听那边这样说道。
        “成为朋友啊,这还不简——”他的声音戛然而止,“等等,我靠靠靠靠,你是真的吴世勋吗?是真的吧?”
        “灿烈哥。”吴世勋点点鼠标,“你再不说正事的话——”
        “别别我认怂,不用您上手,跟您大爷讲话那当儿我这角色就死了一次。虽然我还是很好奇,究竟是何方神圣让我们——”

  
        “哥。”
        “哈哈哈成为朋友嘛。对他多笑笑,对人态度友善些别老绷着个脸。”
        “今天我主动跟他打了招呼,他心情不好,不乐意回话。我还是对他笑,还夸他好看。但是他好像更不想理我了。”

  
         没理会电话那头陡然爆发的笑声,和某人不怕死的言语诸如“吴世勋啊你也会有今天啊哈哈哈”。

  吴世勋打开了个网页,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仔细想了想,又把原本打好的标题——“鹿晗是个怎么样的人”删去,改成了“[新生八卦]本校有校草吗?”这样的标题。

  发帖人ID:ooooh.

  
        ——不能直接问,这样目标太明显。而就鹿晗的颜值,帖里十有八九会有人主动提到他,届时只需…耶嘿。

  

        等候回复的当儿,他顺便掏出了个小本子,把朴灿烈说的一条条记了下来。

  殊不知那头朴灿烈也是一心两用地说着,一边还打开了学校的论坛。哎,校草??他看了眼,露出一个蜜汁笑容。
        吴世勋刷新了下页面。

  

#1 盛夏果实:沙发!说到校草,高三六班朴灿烈同学的颜真的是……惊为天人啊!!

  

        吴世勋小朋友很不开心。他对电话里好不容易叨叨完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某人笑道:“那成吧,谢谢哥,我还有事就先挂了。”

        “等会等会看在我说了这么多的份上,你就不能稍微透露一点那姑娘的信息?”
        姑娘?想到鹿晗那张脸,他抿嘴又笑了笑,没有否认,反而模棱两可道:“他很好看。”

        卧槽没想这小子还是个颜控?还是个审美比较歪的颜控,跟哥待这么久了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
        挂了电话的那端,吴世勋小朋友正在手机里翻找朴灿烈的黑历史照,寻思着是不是该放张上去拯救下某些失足的小年轻。
        想着又刷新了下帖子。

  

#2 playboy123:高一二班最近是不是有转校生啊,那天路过他们班往里头瞅了眼,哇靠站讲台上自我介绍那小哥简直!清清冷冷的,那种玛丽苏小说里贵族的小少爷QAQ

  

        转校生?怎么这么眼熟?不重要。啧。为什么都第二个评论了怎么还是没有提到鹿晗?现在的人审美都怎么回事?
        等等,他是转了哪个班来的?

  

        另一厢,俩下了车的糙汉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话说鹿子,你不会是,一朝被蛇咬…”
         “去你的。刘琛我早处理掉了。”鹿晗表情一下子就冷了。
        “讲那么吓人,你到底干了啥?”
        “没什么,就堵着打了他几次,跟他说,再主意打我身上来,打得他亲娘都不认识。”
         “这是得打得有多狠……”老高喃喃。
         “对比他干的那些混蛋事儿,这算轻的。先前钓小学弟玩弄人感情,我说了几次不听也就算了,还敢把主意打我身上来,真是吃了豹子胆了天不怕地不怕了是吧?”
        “行了甭上火了,咱不提这些烦心事儿,撸串儿去?至于那小年轻么,远远瞧着白白嫩嫩的不经打,还是对人好点吧。”
        “远远瞧着你倒挺仔细……怎么一个两个都上赶着劝我,我像那么不讲理人吗?得得得我铁定给这小少爷伺候好嘞。”

  

  

  

        早晨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干净,只在一角隐隐现出些白光。吴世勋按了下表,得,五点零七,真是新地儿还认床是吗?

        复睡是不大可能了,又不想这么早起床洗漱。他想了想,索性又坐回电脑前,被新回复数吓了一跳。
        果然学校论坛……还是夜猫子多吗?

  

#3 岁岁安:怎么没人提鹿晗?我和闺蜜每周五放学都跑球场就为了看他。
#4 龙傲天不服:我以为lh算校花来着。
#5 岁岁安:校花??楼上那哥儿们,我还记得上次球赛,对手里有人夸鹿晗漂亮,他堵了人一整场。那位小前锋一个球儿没进,鹿晗进了七个吧,杀气腾腾的。
#6 NONONO:我靠,鹿晗那小模样,男的女的都逆天了好吗,我都不好意思说跟他一个学校的。
#7 可达达达鸭:上回隔壁校不还有人吹他们校草是海淀区区草吗,长得可比鹿差多了。
#8 有事上朝:我糙二楼说的那位转校生是鹿晗同桌啊。我二班的朋友说的。说这桌实在颜值爆表。就是这俩好像不太合得来。他们班班长还劝过。
#9 软软子其:长得太好看的人气场不合吗哈哈哈哈
#10 七七八八九九:真不太合得来吗??我上课还偷偷看这俩呢,他俩长得还有点像,要说校草评选还真难分伯仲。。
#21 cocacola233:看来爬楼的高三老姐姐少啊,那位朴灿烈是真男神啊,长得好腿还长还有才华。
#22 诶嘿嘿嘿:主要是真没见过。而且要说腿,lh腿也不短啊,足球还踢得好,歌也唱得好。话说楼上高三了还爬楼??

  

        原来鹿晗不喜欢别人说他像女孩啊。
        哈哈鹿晗踢球果然很厉害。
        原来那个转校生真的说的是他啊。
        我去我和鹿晗不合有那么明显吗?
        嘿嘿原来在大家眼里我和鹿晗像啊。

  

        “谢谢大家科普( ´▽` )ノ嘛,我是高一党,对你们说的鹿晗很有兴趣啊…有人能具体讲讲他吗?”

  
        吴世勋仔细看了看自己的回复,思量之下,把“我”改成了“窝”。伪装成萌妹子应该就没人认得出了吧……

  平生第一次这么上心是对着个还不大待见他的糙汉子,他也没觉得奇怪,反倒自得其乐,还背着“发展的道路总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这种方法论自我勉励了一把。

        想起论坛里妹子们说的“双生”之类的话,出门前他还特地对着镜子呼噜了下头发,企图弄个跟鹿晗一样不羁的发型出来。
        然后平生第一次对自己乖顺的头发产生了厌恶之情。


        哲学诚不欺我!
        一早来就看见昨儿个还是冷心冷面的美人儿突然对自己冰消雪融地笑了,吴世勋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
        不过鹿晗笑起来真好看啊……是天使本人对吧。
        然后就见着天使温温柔柔地开腔了:“那个,世勋呐,这么叫你没问题吧。你早饭吃了吗?如果没有的话我这有多的,咱一块儿吃吧。”

        天使还要给我早餐!!虽然是油条和豆腐脑……
        吴世勋依旧星星眼,又记挂着昨天朴灿烈的嘱咐:“人不爱你夸他,说明人是个高冷有志节的人,你也别追太紧了,对这种人就是要保持点距离,那句话说什么来着,君子之交淡如水嘛,你自己悟悟。”
        于是他弯弯眉眼,回道:“刚好没吃,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谢谢。”

        还是挺可爱一小孩。
        看着吴世勋把头藏在书堆后面啃着油条的样子,跟只小仓鼠似的,鹿晗如是想着。
        又想到这早餐的出处,他捏了捏鼻梁,头疼。人女孩不知怎么发现的他吃惯这个,就起了大早颠颠跑去那网红店排队给他买来送班门口,天知道鹿爷从来都是吃饱了再到校的。

  看着人姑娘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又有些不忍,别的贵重的不行,就份早餐总不能给人退回去吧。

  
        得,便宜了这小子。
       算了,传出去了,人也就知道他没那个意思了。
       看在他吃相还行的份上,勉强原谅他夺食之仇吧。





                    -完了以后,就这样吧-


  

赶在今儿发了四章,
祝我们家小乖生日快乐w!

接下来应该也是四章一更这样,大概更个三四次吧就能完结了。希望能在四月内结掉,然后继续更能拥。
下次更新应该是4.17或者4.20。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