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鹿勋】目光

欢脱无脑小段子, 又名《检查眼操的小哥你不要靠我那么近》/《一次眼操检查引发的JQ》

文/软奈

1.1

有这样一种理论,人的目光实际上也是一种物质,当其中蕴含的能量过于强大时,是可以被人所感知的。

鹿晗的笔在草稿上顿了一下,而后划出了长长的墨迹。

他还记得自己当初对某本小说中“有实质的目光”的嗤之以鼻:“所谓目光,其实是光反射物体到你眼睛视网膜,然后成像转变成神经信号,传送给大脑。目光并不是一种物质,也不可能被感知。”
还被读文的同学嘲笑,“你果然是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的理工男啊哈哈哈哈哈——”

然而,他现在却开始动摇了。
如果目光没有实质的话……那他,这个星期,每天,做眼操,的时候,感知到的,究竟是,什!么!啊!

那种倏然逼近的压迫感,持续短短一段时间又消失不见。
但如果真的是目光的话,又是谁在看着他呢?

1.2

吴世勋这天有些郁闷。

不能留在高一校区检查要跑远路去高三那块也就算了,问题是怎么本来只要站门口远眺几眼的活,轮到他们怎么就突然复杂起来了呢?

他看着自己手上写下的扣分统计:
(3,2)(2,2)(6,3)未戴校牌各-2
(4,4)(4,5)(1,1)动作不规范各-2
(8,1)睁眼-2
    ……

他觉得他可能要被这个班的学长学姐们拉黑了好吗…

其实我也很辛苦的啊QAQ要走进来一个一个观察过来,碰到好看的学长还要停几步——

诶?!
好看的学长?!

他僵硬地后退了几步——奈何天生有舞感的人连做这个姿势都富有节奏感——当然在满堂皆闭眼之时也无人注意就是了。

然后停在了刚刚的那位学长面前。

弯腰低头静静地盯着他看了几秒之后。
眼神从他的眉宇流淌到他的睫毛,他的鼻头,他的嘴唇,他的下颔,他衣领边的阴影……

吴世勋发誓,那一瞬间,他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借用他同班文艺又矫情的语文课代表的话来说,就是,

如果我的心本是孤城,那么此刻,我愿为他点亮万家灯火。
如果我的心本是荒原,那么此刻,我愿为他绽放千紫万红。
如果我的心本是都市,那么此刻,我愿为他冻结流光溢彩。
我本神,匿于永恒,不惧离分,
却甘为你足沾尘,别永生,成俗人。

(某语文课代表:卧槽大哥我都跟你说了你捡到的是我初中的作文本啊,你再这样黑我小心我挂你牛奶诗啊!!)

他这糙老爷们当然说不出那么肉麻又深奥的话来,所以当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学长你在发光你知道吗啊啊啊!!

1.3

发光的学长·鹿晗正在和同学谈论最近的遭遇。
“你觉得有人在看你?”
鹿晗点点头。
“我听说小高一那边眼操改计分规则了,可能是因为这个?你看看咱班今天的扣分。”同学一脸悲痛。
鹿晗抬眼。

(3,2)(2,2)(6,3)未戴校牌各-2
(4,4)(4,5)(1,1)动作不规范各-2
(8,1)睁眼-2
  ……

没有他。

他想起自己一直摆在桌上的校牌,
和昨天上完体育课因为热脱到一边的外套。
突然有了一个很可怕的设想。。

“不会吧……”他喃喃。
“我也觉得这不科学,其他也就算了,动作不规范是奶奶个腿啊!你说说这一哈子,咱班分都跌破九十了,还怎么拿锦旗啊。”同学还挺有集体荣誉感,望着后黑板的班级日记,颇有些忧心忡忡的样子。
然后就看见鹿晗一拍桌板,一脸义愤填膺,“走,咱找她去!现在小高一都无法无天了,觉得我们高三老弱病残好欺负?”瞧瞧那烂桃花是何方神圣,要是可以的话还是劝劝她别拿那么热烈的眼神看自己,太瘆人了。

然而以前他收到再多的情书,都是床底一塞了事,从未想过要施舍那另一位暗恋者一点精力。
有的故事,一开始就偏离了轨道。
即使我们并不相信宿命论,却也不得不承认,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有一些人,从一开始,就是不一样的。(比如:长得好看的人)

“鹿鹿鹿爷威武,鹿爷三思啊鹿爷!”
同学在鹿晗陡然散发的暗黑气场下瑟瑟发抖。

2.1

有这样一种理论,人生实际可以类比于直线,与他人要么平行,要么短暂相交后渐行渐远。
讲完这句话的那位哥十分为自己的文学素养所折服。还郑重其事地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说道:世勋呐,我们现在,就是处于这种短暂的相交之时啊。

对于这种论调,年轻的吴世勋小朋友一度十分相信。
然而他现在只想骂娘。

亲,说好的人生是一条直线呢亲?我看明明是一条曲线吧,这都相交第几次了?
他看着足球场中间的学长,面无表情,周身却弥漫着名为悲壮的气场。

为什么会对一个男生产生类似心动的感觉。
那天之后吴世勋一度十分困惑,心情时起时落地浮沉着。他或许是在海中流浪的人,此刻看见了浮起的物什,却不知是救命的芦草,还是与他一般的枯木。
为了确认自己不是一时兴起,又在之后的几天借着眼操检查的机会开始了明目张胆越离越近的奸视。
这种距离极近的奸视一度让我们的另一位当事人怀疑自己的理科生涯。

得到了很多毛(非)用(常)没(宝)有(贵)的新资料,
比如他叫鹿晗,是班里的7号。
比如他皮肤真的很好,简直吹弹可破我见犹怜。
比如他睫毛真的很长,浓密的深黑的卷翘的。
比如他锁骨真的很好看,他下颔的线条真的很好看,他的手也好看,他头发就算是长了些也好看,
比如他真的,他真的,很好看啊_(:_」∠)_

想看见这双眼睛,睁开时会是怎样的光彩。
结果就在某天来晚了些时看到了。眼睛鬼鬼祟祟地半睁开环顾四周,不安分地到处看看。
还有一点活泼搞怪的性格,一起相处时应该会很开心。
他的脑子里蹦出这样的想法,他才极为迟钝地意识到,自己似乎,好像,也许,对这个男生,好奇过度了…

凡事恰到好处最佳,过了,就是错了。
因为喜欢,所以在你看不见的地段,层层相近。
因为喜欢,所以在你看得见的时候,步步相离。

2.2

“鹿鹿鹿爷威武,鹿爷三思啊鹿爷!”
同学在鹿晗陡然散发的暗黑气场下瑟瑟发抖。

鹿晗一脸莫名:“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文人不动武,我最多约场球。”其实我是去谈判的啊……
“你还记得你上次约球的事儿吗?赢是赢了结果嘴角留了疤,你没看咱校那些女的差点让对方跪下来喊爸爸啊鹿爷!”

“噢…那,万一受伤了,这次也让那些女孩子发挥下她们的战斗力不就好了。”鹿晗摸摸鼻子,心说其实我真的只是想和她谈一谈而已。
“问题是这次你要约的是咱校新晋男神啊,这下两边势均力敌的,简直是会开启世纪大混战啊!”
“我就踢个球哪儿来——乔豆麻袋,新晋男神是什么鬼?”不是女生吗??
“就来检查咱班眼操的那个啊,小学妹们封的新晋男神,长得那真是没得说,乍一眼还跟鹿哥你有点像。”
“你怎么知道?”真不是女生??!
“我就是那个睁眼的(8,1)啊……”

3.1

“啊啊啊是鹿晗啊!!”
“鹿晗是谁…?“
“我姐跟我说的,咱校唱歌跳舞踢足球玩魔方都全能的校草极人物啊!!太值了我们体育课是同一节!”
“你前几天还说坚定吴校草不动摇。”
“吴校草还是帅啊,啊啊啊但是鹿校草踢球实在是太帅了啊啊啊你看你看他要射门了!!!”
“嗷嗷嗷好像真的有点帅哎!”

吴世勋站在离这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几米远的地方,表情悲壮。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既然上天让我们不断相遇,那就必然有他的道理。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喜欢吗?

鹿晗。
如果真的要把人生比喻成线的话,那么我希望今后的人生,你为余弦我为正弦,相交无限。

“给你们看鹿校草的皂片!去年十佳的时候拍的!”
“QAQ君生我未生,君高三我高一这真是太虐了嘤!”
“哎这张怎么有点像吴世勋啊……?”
“我也觉得,他俩真的,好像有点像哎!?”

然后一旁的小吴同学再次收到了来自自班女生目光的洗礼。
当然这时候他是没有什么感觉的。
因为他,他和他男神,对视了。

“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居然真的认识吗?!”
“雾草世纪大会面啊快拍下来拍下来!你别手抖啊行不行啊你不行我上!”
“真美好的说……”

3.2

“鹿哥看那边!”
“你又看上哪个小学妹了?”
“不是啊不是学妹啊!”
“啊?不是学妹?你—— ”
“不是啊卧槽!!你看那个男生,就他!双手插袋站那的特有逼格的那个!就他,扣了咱班那么多分那个!”
“嗯……?”

鹿晗抬眼望去。
他站在球场的另一边,似乎在漫无目的地瞎看,然后倏然与他的目光相交。
这种偷看别人被抓包的感觉真是……

鹿晗却看见他朝自己倏忽笑开,眉眼弯弯的样子。再不是刚刚那种高冷的,呃,很有逼格的模样。

好……
萌!
啊!

鹿晗感觉自己的心都化了。

然后在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回敬了一个傻逼兮兮的笑容。

“鹿爷你们认识?!”
“不啊。”
“那你们眉来眼去那么得劲,没看旁边女生都快疯了吗?”
对不起,真没看到。
“昂,现在就认识了嘛。”鹿晗起身,穿过球场向对面跑去。

4.12

“你好,我叫鹿晗,你叫什么?”

“吴世勋。你有什么事吗?”
卧槽吴世勋你会不会聊天会不会聊天!!一个小人在他心里捶胸顿足不能自已。

鹿晗好像也没反应过来会是这么个走向,愣了半晌然后回道:“我想问问你…我们班眼操怎么会扣那么多分的?”
卧槽鹿晗你会不会聊天会不会聊天!!一个小人在他心里捶胸顿足不能自已。

……

“呃这个……老师规定的……”吴世勋瘪着嘴。
好可爱啊……鹿痴汉眼冒红心。
“而且,而且我也没有扣你的分啊……”他嗫嚅道,声音渐渐小下去。
卧槽吴世勋你的强攻气场呢??!这么弱像什么样子啊啊啊!又一个小人在他心里捶胸顿足不能自已。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的头,被揉了。

Σ(っ °Д °;)っ

o(*////▽////*)q

4.20

鹿晗面带微笑:“嗯,乖孩子。放学哥请你喝奶茶。”

吴世勋点头:“好,高一放学早一点,那我放学去你们班等你。”
哎怎么会变成这个走向的???
不过这个走向好棒噢:-D

……

“哎,鹿哥不是说要去约球的吗?为什么现在就……”同学一号指着某奶茶店里面对面喝奶茶的狗男男。
“看人肤白貌美就惦记上了呗。”同学二号露出了一个秘制的笑容。

在鹿晗高考结束之后,吴世勋接(抢)过他的书包,递给他一杯香芋味的奶茶。
表情认真而严肃。

“鹿哥,其实我喜欢你。”

鹿晗愣了一下,然后在六月的烈日下笑开。阳光跃迁过他的脸颊,他洁白的牙齿,他漂亮的眼睛。和他清澈的嗓音。
“我知道啊。”他揉揉他的头。心想这小孩怎么又长高了。

“我也喜欢你。”

                         -完了以后,就这样吧-

希望有萌到你们w

评论(4)
热度(19)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