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见王【勋鹿勋/伪现实/顶峰相见/末】

文/软奈

【前几章请戳左上渣作者头像,都在七月更新里。忘记剧情的旁友也可以去回顾一下w】
              
        鹿晗有些讶异地睁大了眼。
        但很快就调整好了表情,笑着打起圆场:“看来这是一个想上位的邮筒君啊。恭喜你收获了邮筒家族的第一个拥抱啊哈哈。”然后试着回抱。
        和一个玩偶拥抱并不方便,尤其是在这个玩偶构造格外神奇的情况下。鹿晗心想,这个画面一定很……清奇。
        他半个脸陷在玩偶的头部里(听起来有点血腥= =),手艰难地触到他的背后,轻轻地拍了拍:“好啦小粉,今后你一定会大红大紫的哈哈哈。”

        “鹿老师……不好奇邮筒的身份吗?”导演问道。
        鹿晗在心底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你们安排的工作人员吗?还想糊我?吴世勋都拿影帝了你们好意思让他这样出来?
        吴世勋在里头翻了个白眼,这缺根筋的能猜出来就神了。
        鹿晗:“不是工作人员吗?”
        吴世勋:所以我刚刚到底在(口嫌体正直地)期待什么啊。

         “那……我们的邮筒同学,觉得闷的话可以先把头套拿掉噢。”
        鹿晗此时正端详着邮筒君的脸,心说啊这个贱萌贱萌的笑眼弯弯的表情真是深得朕心。所以他当然也没有看到,导演脸上从刚刚开始一直挂着的蜜汁微笑。
        “哦那你快点摘吧,就算是冬天,也挺闷的。”鹿晗一边说着话,一边眼睛不着痕迹地四处瞟。
       所以这时候该放小孩上场了吧。再不出来观众都要寄刀片了啊。
       
        吴世勋点了点头,手向上抬,碰到了头套的边缘。
        导演在暗处勾勾手指,示意全场摄像聚焦到这里,争取全方位无死角捕捉表情。
        翻译成某个视频网站的用语,此时此刻十分适合用一句弹幕霸屏: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速速撤离!!!
        鹿晗扫了一遍现场黑暗的角落,自觉无甚可疑人员出没,倒是莫明感觉到自己似乎受到了较之前更大的关注。
        哎,这摄像头,怎么好像突然更多了?
        所以,这个,是……

        鹿晗的眼神缓缓地,缓缓地落在了身边的人身上。
        身边的邮筒正在艰难地进行一次脱头换脸的工作。修长的手指扣到里面,留下青筋分明的手背,衣袖随着抬起的动作微微下落,露出分明的腕骨。
        哎!!?这手???鹿晗发出一个惊讶的单音。
       他僵硬地抬头,再次感受了一下这个心酸的身高差。
       等等??所以这个身高???鹿晗发出的单音弯成了转音。
       他盯着一点点上移的头套,感知到自己渐渐汹涌的心跳和慢慢发烫的耳根。
       怎么一把年纪还跟初恋一样啊。鹿晗按捺不住自己的吐槽之魂,暗暗发红的眼角却出卖了他真实的情绪。
      
       这个下颌……这个嘴唇……这个鼻梁……
       这双,盛满笑意的、弯弯的眼睛。
       这个褪去软糯、更加低沉磁性的年糕音。
       “果然鹿晗哥没有认出我吗?真是让人难过啊。”

       这个他无比熟悉的,陌生人。

       岁月无情,却似乎对他们格外宽厚,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在他们脸上留下多少痕迹。
       但光阴荏苒,确确实实,在他们之间划开了一道鸿沟。当年他想要照顾的小孩,当年他祝福过快些长大的孩子,终于在他离开之后,长成了一位真正的男人。
        “鹿晗哥”……多遥远的称呼,有礼却疏离。
        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吵着闹着不愿遵守礼数的小孩了。

        他曾沉耽的任性的温柔,终于如他所愿,推向远方。       

        鹿晗听到自己暗藏紧张的声音,“啊,哈哈。这不是,我以为你会打扮得光鲜亮丽地出场的。想不到节目组这么坑,让你这个影帝……呃。”打扮成邮筒出场。
       吴世勋挑了挑眉,不以为意道:“没关系,我觉得这样…”他看了眼仍待在自己身上的邮筒装,“也挺好的。”

        这么淡定……鹿晗感觉到一丝挫败的情绪。
        当下他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他大可以拍着吴世勋的肩(虽然现在以他的身高来做有些困难),顺着现在的情况,笑嘻嘻地不正经地调笑:“变成新晋网红的感觉如何啊吴世勋。”或者:“多年不见你居然变成邮筒了啊世勋弟弟,建国之后不是不许成精了吗?”
       他却说不出口。
       面对这个弟弟,他有非常复杂的情感。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无数细小的情绪:愧疚、心酸、思念、遗憾、爱恋……如同涓涓细流,平时分散各处,而今百川归海,汇聚成巨大的力量,冲击他的身心。

       那么那么,特别的他。
       你要他怎样,用那么不特别的方式对待。

       “哈哈。”鹿晗摸摸后脑,干笑了两声,连他自己都听出了语气里的勉强。   
        握草,这要死的尴尬。

       他看不到的是,吴世勋背在后面的手,死死地抓住刚刚摘下的头套。指尖泛白。(没关系小鹿哥哥,节目组帮你拍到了喔!特写!)
       他听不到是,吴世勋内心的回答。
       啊小鹿我想死了你了呜呜呜呜呜你居然知道我拿了影帝说明你最近有关注我吗呜呜呜刚刚为什么不抱久一点呜呜呜所以现在要讲什么好啊我刚刚说的话会不会太冷漠了一点嘤嘤嘤现在好像冷场了欧多开QAQ

        “咳。”他开口,视线却一直放在仍显局促的鹿晗身上,“所以节目组是打算让我们再感受一下冬风凛冽忆苦思甜吗?”
        这不是你俩气场太粉红我们根本不好意思开口插话好吗?导演收起一张DOGE脸,正经道:“是因为下一个地点比较特殊,节目组正在那边准备,需要一点时间。让两位在外吹风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还是请先到车里等吧。我们稍事休息,待会出发!”

        “哦。”回过神的鹿晗说,“各回各车吗?”说着就要走起来。
        吴世勋很委屈,天辣小鹿就这么不想和我待在一起吗?虽然我胸是没有你INS关注的那些模特大,但是我真的有很努力练胸肌了啊,而且大家一直都夸我的腿又长又细的ㅜ ㅜ应该还是可以勉强凑合的吧为什么啊ㅠ ㅠ
(哎……抱歉,遇到鹿晗之后,吴世勋的人设就崩了。)

        “抱歉,因为下一个地点缺少人手,我们这边工作人员已经赶过去了。在这里我们换了一辆车,还算大,请二位凑合一下?”导演微笑。

(插播,某次导演专访。
        Q : 真人秀到底有没有剧本呢?
        A : 别的节目我不知道,反正《王不见王》是有的。(笑)不过我们的演员可能比较特殊,不是邀请的艺人,而是我们这些工作人员。
        字幕:故《王不见王》又名《神坑嘉宾一百年》、《霸道剧组爱上我》、《上我你怕了吗》等等。
        Q : 节目组到底少不少人呢?
        A : 咳咳,就算是有底气请天王巨星的节目,偶尔也会有捉襟见肘的时刻嘛。)
        
        此时鹿晗和吴世勋坐在“凑合一下”的巨型房车里,和一位导演打着……嗯,斗地主。
        因为多了外人在场,他们俩的气氛还算融洽。就像每一对久未见的老友一样,一问一答间追忆一下一起奋斗的曾经,了解一下缺席时候对方的成绩,再对未来予以深切的祝福。
        (谈笑间顺便联手坑害一把趁人不备抢了地主牌的导演。导演内心OS: 节目效果啊大哥你们要不要这么较真啊,为了让你俩一组我容易吗我,啊嘤嘤嘤。)
        其实是彼此都熟知的事情,但以当事人的口吻讲出来,感觉又不一样。而且……这种唠家常的气氛,在他们之间,过了这么多年以后,真的太难得,太让人想要握紧了珍惜。如果没有萌生过那些不该有的感情……他们之间这些年,大概就是现在这样的交往吧。
        没有谁决绝地关注清零,没有谁刻意地远离逃避,没有,没有谁默完号码又迟迟不敢拨出去,没有谁需要向别人打听这个人的现状。
        然而……如果不曾爱过,这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啊。

        “对了哥,看来我对中国文化的探究还有待深入。”吴世勋打量着周遭环境。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北京人鹿老师笑眯眯。
        “凑合一下不是用于……呃,比较,比较——”遇到难以形容的词语,吴学生切换了韩语,“比较简陋的那种吗?”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听明白了吴世勋的意思,鹿老师已经笑得不见眼了。
        吴学生也收起了那种求知欲爆棚的表情,笑得饱含深意,不知道是气氛实在太好,还是他真的已经憋不住,他调笑道:“哥啊,你说你们中国人都这么谦虚,哎,怎么你就……”语罢他眨了眨眼。
        “哎——你哥就是这么帅你不服吗?”
        出现了,那个只会在朋友面前插科打诨、放肆不羁的鹿晗。吴世勋微微抿唇,还是忍不住,一点一点笑开。

        此刻窗外的天空,终于开始微微地亮起来了。从遥远的天的边界,晕染出浅淡的颜色。像一队鱼慵懒地翻了身子,摆摆尾巴说着你好。

        前方的电视“叮”的一声亮了起来,浮出两行字。
        “一切就绪!请两位换上节目组准备的衣服,下车迎接北京城的第一缕阳光和红旗吧~”
        另一行是同样的内容,韩语。

        吴世勋看着传说中节目组准备的衣服,突然蹦出记忆深处的一句话来——
        “听说北京那边降温了,忙内记得多带点厚衣服别光顾着耍帅撩妹,你看这件从头包到脚的黑色羽绒服就不错。”
        二缺和二缺之间果然有着潜在的联系。
        他想起朴灿烈那张傻逼的笑脸和节目组准备的玩偶服装,默默地在心底下了定义。然后拿起那件传说中的“从头包到脚的黑色羽绒服”,与之对视,竟无语凝噎。深觉中华传统文化中“有缘千里来相会”的喜悦之情。
        却看见已经换好的鹿晗转过身来。他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张白皙的小脸,下巴正抵在羽绒服的领口上。大概是不想戴着墨镜观赏日出,听他与随行人员一阵嘀咕,而后拿了副平光眼镜,也算略略遮住了锋芒……个屁啊。

       吴世勋表情沉重,无比麻利地穿好了衣服。
       这是什么!!!
       情侣装啊!!!
       因为太丑而纠结的那个傻逼绝!壁!不!是!我!
  
       终于知道为什么节目组一直哭人少了。即使做了明星也是一直安份守己的鹿市民想,平生第一次啊,来天安门看着日出还能走VIP通道的啊,位置都不用愁早就有人给占好了啊。
        就算不是什么特殊的节假日,天安门广场也是一派人头攒动的盛况。
        这是北京人鹿说起来特别自豪,感受起来特别想死的一点。
        人潮汹涌,两个人难免有一些摩擦。自己又一次撞入吴世勋怀抱的时候,鹿晗终于在脑部储存中翻到了相似文件。啊……当年走机场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

        刚出道那会儿,他总觉得吴世勋还是小弟弟,需要人照顾。所以京城纯爷们总是尽自己所能护着人家,从来都不吝啬于表达自己对于这个弟弟的疼爱之情。而吴世勋也实在乖巧得紧,简直满分出演鹿晗心目中的“完美弟弟”的形象。
        这对CP就这样火了起来,势头甚至盖过了当时公司初定下的双ACE王道。
        不只粉丝飙升,队友之间也时常调侃。
        “啊但是呢,因为鹿晗君和世勋君关系特别好的缘故呢,所以两人有正在交往的传闻~”
        “(他们跟我说,只要一提鹿晗,世勋就会笑)(鹿晗balabala)要笑啊吴世勋哈哈哈。”
        “(内,还是爱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3”
        “鹿晗是炸鸡,世勋是炸鸡发烧友。”
        “鹿爷我饿!你跟你小男朋友出去买奶茶的时候顺便给我带点小甜品呗,能不能施舍我点同胞爱啦。”
         “鹿哥你又跟你小男友视频呢?”
         “鹿哥咱这次不点香芋味奶茶了?喝惯了甜的,喝冰美式不、苦、吗。”
         ……

        其实是有一点点苦的。
        回国以后鹿晗到星巴克要了一杯冰美式。淌过喉咙的液体,从颜色上看很像小孩儿爱喝的巧克力奶茶,然而味道却完全不一样。是苦的。而且,比记忆中苦很多倍。
        他能吃辣能吃苦都是父亲从小有意培育的。所以明明,这才是喝惯了的啊。“果然,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鹿晗感叹道。手指摩挲过吴世勋的零关注,略略抿唇。
       
        晃神之际,国旗护卫队已经走了全程的一半有余。想起身边还有个歪果仁被自己这个本地人干晾了这么久,小鹿哥哥口罩下的老脸红了一红,凑过去咬耳朵:“咱这升旗呢,有五绝。你先好好看,哥待会给你介绍啊。”
        吴世勋看到他镜片下亮亮的瞳仁,微笑着点了点头。
        ——“以后要是有了女朋友,想带女朋友去北京哪儿呢?”
        ——“带她去天安门看日出。”
        犹记这个访谈刚出的时候,似乎所有人都在吐槽这哥的不浪漫和耿直。他也笑,笑这北京爷们对天安门的执念。
        此刻他站在这里。
        寒风料峭的清晨,人潮熙攘的广场。穿越时光的重茧,满载这半世功勋,与你踏天之将明。
        他听到属于他的国家的歌在耳边庄严奏响,千万人收起谈笑的面孔齐声歌唱,连远处打着红领巾的孩子都知道举起手敬礼,神情稚嫩,却透着不容置疑的严肃认真。
        他望向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激昂的旋律亦在舌尖流淌。突然明白,这恐怕真的是鹿晗心中的最高礼遇。他想要与你共享这万丈荣光,把他眼中的最好给予了你。

        那么鹿晗,那个你想要一起看日出的女孩子,你找到了吗?

        国歌奏到尾声,红旗一点一点,精准地卡着节奏攀到顶峰。
        鹿晗行完注目礼,兴奋非常,转过头对吴世勋毫无保留的笑开。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摘掉了口罩。
        他的背后是渐盛的曦光,这天北京的天似乎格外好,朝霞毫不吝啬地铺满了整个天际。然后是一轮红日,缓缓地跃过昼夜的交界,像是千万条鲤鱼齐跃龙门,誓要燃烧出生命的光芒。

        他的笑容却比日出还要夺目闪亮。
        永远地,永远地,印在了他的心里。
       
        答案不重要了。无论从此以后你的人生是否有我参与,都不重要了。吴世勋想,这一刻的景象,已经足以成为我一生的珍藏。

        ——“鹿……晗?”
        ——“嗯…就是,清晨的小鹿的意思。”

        清晨之鹿,能在清晨再认识你一次,真的太好了。

                                     =前传完=

原本已经把前面的章节计数换了数字,又担心自己这一换,更新更加遥遥无期。
今天我们这边下雨了,淅淅沥沥淋了一整天。没有看见月圆,但是月饼是更甚往年的好吃。
无论如何,中秋是个太好太好的日子。
能在今天完结真的也是太好了。
我们小吴也是个太好太好的孩子,哎,所以就算你释怀了,我也不能释怀啊!!必须给你HE啊!
所以结束……是另一种意义的开始!
写到这里我已经不想要结束了。我真的超级后悔,为什么一开始的设定是小短篇,伪现实真的比我脑补的任何一种设定都带感。
所以接下来,是传说中的真·正文。我也没有信心能写多少,但是我担保,一定把它写到团团圆圆大结局为止。
这篇完结是因为,接下来的剧情其实跟王不见王这节目没多大干系了。(这节目只能算个导火索……哎,如果就这么容易“旧情复燃”,就太神展开了。我真是一时脑洞坑死自己。)
在真·正文里也会继续写一些节目的内容的哈哈,我已经想好节目播出后宇红爸爸们的反应了2333333
正文标题是《情深且寿》,我的文风你们应该也知道的,温馨治愈傻白甜w~
依旧满足自己臆想,依旧希望你们开心的奈奈留~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