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见王【勋鹿勋/伪现实/顶峰相见/后】

文/软奈

        吴世勋坐进座位,打了一个哈欠。汽车发动,开出。看见车窗外一闪而过的树影。
        鹿晗蹦出车厢,精力无限地跑进大楼。没有注意到旁边一辆刚刚驶走的黑色商务车。
 

【一分钟前】
        一号:我们这边看到吴世勋已经在下来的电梯上了,你们开到哪儿了?
        二号:还差一站路左右,不过前边还有个红绿灯,估计得停个半分钟。
        一号:那成,我发动再稍微拖个十秒钟,争取弄出个刚好错过的效果。
        二号:您还是直接走吧您,玩脱了倒好。

        人生就是这样,在不经意之间,总有着“上帝之手”操纵着你们的相聚分别。

         “失落,失落,找我那失落的锁啊锁。”鹿晗哼着小曲儿,打着手电在一堆迎风招展的锁中搜寻。
        恍惚中他好像看到一把锁,两边写着小孩儿和不知道哪来的女人的名字。啧,明明知道是假的,怎么还记这么牢。
        鹿晗扭了扭脖子,“哪儿呢,我怎么找不到。导演,失落的锁就是上头那心是碎的是吧?”
        “看你怎么理解了。”
        “哎哟这个,这个,这就麻烦了。总不能一个个试过去吧。诶等等!”他突然拔高了声调,导演虎躯一震,不会这么快吧,他提示还没给出去啊。他僵硬地、僵硬地、犹如一个机械舞舞者,把视线转到了鹿晗的手上。

        “导演是这个吗?就这两头没名儿。”
        鹿晗手上握着一把黑色的锁,圆圆的眼睛在黑夜里闪着光。然后他把手上的钥匙往里一插一转。
        “咔嚓——”
        导演捂脸,这么多年过去了,狍子还是当年的狍子,只是傻的内核早就换得渣都不剩了。

        “等等我看,他不会拿黑色的笔写的吧。”鹿晗把手电的光聚到锁面上,隐隐约约看到一点痕迹。
        “这是什么?口……?一大一小两个口?写那么开?”鹿晗凑近了点,妄图看出更多一点内容。“有人名字里有俩口的?”他对着摄像机瞪大了眼睛。
         “还是说……这是其中一部分?你们节目组太黑了,真的。”说着他皱起眉摇头,一副嫌弃万分的样子。

【当前】
        导演:遇到会玩的了。
        导演:还好我早有准备。
        导演:终于从鹿老师手里抢到戏份了,不容易啊。
        导演(笑):“你的搭档在你到来的一分钟前离去,他曾在这把锁上留下痕迹。你的任务是找到锁并得到尽可能多的信息。下面是本环节你找到锁后的奖励提示: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等等一分钟前走的?你们节目组也太坑了吧。又黑又坑,黑坑!”鹿晗义愤填膺。
        导演尴尬地笑了两声表示回应。
        “沧海桑田……曾经沧海……”鹿晗仰头,看到黑暗无垠的天空,一闪而过不知何来的光明。

        如果非要从这个角度想的话,那就是……

        他捏了捏鼻梁,避无可避地回想起南山塔的往事。回想起,还有队友的曾经。
        除了他们还有谁呢?这么多年来,他又和谁一起来过这种挂锁的地方呢。

        对于自己退队的事情,他承认是受到了前一位退队成员的影响。如果没有他先走,他也许无法走得这么决绝。但真正促使他做出这个决定的,还是他超负荷的身体本身。轮轴转的训练和巨大的工作量抑或是微小的分成,与梦想成真相比其实都算不上什么。他本也想和身边这群怀揣相同梦想的人一同站上巅峰的舞台。
        他真的一度非常确信这件事情的发生,一度非常认真的畅想那时的情景,一度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那刻的辉煌。
        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很讲义气的人,没想最后还是他先失了约。
        他有他的顽疾。恐高、过度疲劳。讲起来似乎都不是什么大事,但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小细节经年的累加。终于他的身体受不了了。
        他还记得每次坐飞机或缆车时的惶惶不安,演出时莫名涌上的没顶眩晕,医生劝诫的语重心长,父母朋友的支持。他终于在队里讲了这个决定。
       说出去的话,做出的决定,他从未后悔。
       只是偶尔回忆,偶尔被迫牵扯过去。还是觉得抱歉。对不起一起奋斗过的兄弟,对不起他曾倾付的真心,对不起……

        他眨了眨眼,那天南山塔的那把锁再次浮现眼前。 

        吴世勋啊。 
        原来两个口是你啊。
        原来失落的锁是你啊。
       
        他仰首,眼睛里有光在闪烁:“有白色的马克笔吗?这把锁太失落了,我觉得必须得给点安慰。”
        不同于平常龙飞凤舞的签名,他认认真真、一笔一顿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오세훈.
        在那孤寂的不见光明的旅途里,我思念过你。

        “怎么样,有怀疑的对象了吗?”
        “嗯…有了。我觉得,除了他没谁了。你们节目组真敢玩啊。”鹿晗无奈地笑起来,但看向镜头的目光,一浅温柔。
        “对了那钥匙还有用吗?我发现我找不到了。”
        “那个啊……丢了就丢了吧,没事。接下来我们要赶往新的任务场地——首都体育馆。”

【五分钟前】
        鹿晗把锁拷回原位,像用了莫大的力气,最后却化为轻柔的摩挲。他心想:这死小孩挂得还挺高的,oh?笑容却渐渐柔和。
        “拷牢了啊。”他轻声呢喃,像恋人的耳语。而后松了手劲,有银色的光从他手中一闪而过。

        吴世勋闭着眼,不经意地想起同队友曾嘱咐过的“那节目我听说过啊可烧脑了世勋,你的智商真是令人担心啊balabala.”
        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玩嘛……不就挂了一把锁吗?
        不过……他好像还没猜出他搭档是谁,oh?
        半点提示都没有,怎么猜啊,差评!

       
        “接下来的任务地点是,首都体育馆。本轮提示:终点与起点。在到达之前我们会有十个关于您搭档的问题,回答的正确个数将会决定您下一环节的道具。那么,现在先欣赏一下京城的夜景吧。”

        “首都体育馆……”吴世勋重复了一下这几个字眼。

        鹿角的黄色海洋摇曳,台下的粉丝声嘶力竭地合唱尖叫,台上的歌手忍着肠胃炎的痛苦全力表演,歌声清越悠扬,舞步刚劲有力。
        “一个人走到终点,终于又回到起点……”

        在被通知拍摄地点是北京时就浮现的念想,在挂锁时又牵扯出的回忆,他不敢念想的念想。
        会是他吗?
        那些不可捉摸的幻象,真的可以化为实体吗?
        大概又是自作多情吧……吴世勋低低地笑出了声。那又怎样呢,遇上他之后,他自作多情的次数还少吗?

十问十答【此为于节目开头播出的剪辑版】
        ——期待与您的搭档会面吗?
        ——不。
        ——请问您认为您的搭档是男性还是女性?
        ——嗯…男的。
        ——请问您和他是否相识,或只是有所耳闻?
        ——现在没交集。
        ——他生日的月份?
        ——和我一样。
        ——请用一句话评价他的外貌。
        ——没我帅。
        ——请用一句话评价他的性格。
        ——他很可爱。
        ——他喜欢的食物。
        ——呃…你告诉我,吃货有什么不喜欢吃的?
        ——他喜欢的颜色。
        ——嗯,反正他穿什么都好看。
        ——他今天穿的衣服颜色。
        ——呃…那就和我一样吧,情侣,不,兄弟装。
        ——如果现在见到他,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是?
        ——儿子,晚安。

【此为于节目中间播出的完整版】

    括号内部分为字幕组添加

        ——认为自己帅吗?
        ——不……为什么和搭档相关的问题要问到我?
        ——热热身嘛,一开始就进入主题太直接了。

       (单纯(¬∀¬)σ被套路的可怜娃~)

        ——请问您认为您的搭档是男性还是女性?
        ——嗯…男的。
        ——请问您和他是否相识,或只是有所耳闻?
        ——呃…怎么说呢。总之现在没交集。
        ——他生日的月份?
        ——和我一样,嗯…和我一样。
        ——请用一句话评价他的外貌。
        ——没我帅,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我一直都觉得他是那种,漫画里才能走出来的人。
        ——请用一句话评价他的性格。
        ——我更想说他很可爱。哈哈,其实是纯爷们,真男人。
        (还记得那年showtime湖畔的桑娘家吗?)
        ——他喜欢的食物。
        ——呃…都喜欢……?好好好太笼统了,可是,你告诉我,吃货有什么不喜欢吃的?
        ——如何评价对方日常的着装风格?
        ——挺好的。你还希望我讲些什么?好吧…说得暧昧一点啊……嗯,反正他穿什么都好看。
       (成功收获小吴挑眉×1)
        ——他今天穿的衣服颜色。
        ——这我哪知道……必须说一个?呃…那就和我一样吧,对对情侣,啊不,兄弟装。
       (恭喜导演达成“带偏小吴”成就!)
        ——曾经对他说过的较为出格的话。(若没有曾经可换题)
        ——儿子,晚安。

        (叮咚~王不见王温馨提示:断章取义是要不得的哦)

       “恭喜您完成了十问十答的任务,这是您收获的奖励!”
        吴世勋看着被几个人“分尸”抬上来的粉红色玩偶装,面上表情十分精彩纷呈。
        他喉结滚动几番:“你……确定这是奖励?”
        然后在导演满脸的蜜汁微笑中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穿上了这身卖萌装。其实……还挺暖和的。他从方方正正的身子中伸出小短手挥了一挥,表示自己已经适应。

    
        “去首都体育馆干什么?开演唱会吗?”
        “呃…准确来说我们节目组的经费并不允许我们租下那个体育馆,所以您的任务场地将会在体育馆门口。不过这确实是有特殊寓意的,首都体育馆是鹿老师回国后开的第一个演唱会场地,大概算作您的起点与终点。”
        (此刻播放:鹿晗演唱会回忆杀。)

        “真的谢谢谢谢,节目组费心了。”
        到达目的地,司机还在倒车。鹿晗摇下车窗——他很多年没有尝过……这么心急的滋味了。他微眯眼,看见隐隐约约门口路灯下一个粉色的轮廓。
        粉色的……方的……???何方神圣??

        “而与您息息相关的还有一样事物——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当年因为您两张合照而爆红的两位网红。”
        “邮筒?大红和小绿?”鹿晗跳下车往前走,问得漫不经心。
        “呃……是的!现在在体育馆门口有一只邮筒,您的任务是,声情并茂地对着他读出这张卡片上的台词,注意,一定要饱含深情地念,中途不笑场才算成功。

        鹿晗接过卡片,一丝不好的预感划过脑海。

        1. 我答应你今后只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2.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不知道我爱你!
        3. 把你的心给我一小部分,把我的整个都拿去!
        4. 我真的好喜欢你,不管是那个刁蛮任性的你,活泼可爱的你,还是现在这个楚楚可怜的你,我都好喜欢好喜欢。
        ……

        鹿晗站在邮筒旁边,心说不会这么缺德里头就站着吴世勋吧,对,不会不会,小孩儿出场肯定不能这么搞笑,必须帅帅地出来啊。这肯定只是个工作人员而已。
        他拍了拍邮筒的头,后知后觉地发现,这邮筒似乎……有点高啊。

         他吸了一口气,对导演点点头示意可以开始。
         旁边冲上来一个蒙面黑衣人,手上打板器一开一合:“《王不见王》第十二期第一场,经典情话诵读,第一幕第一次,开始!”

       NG×1
       NG×2
       …

       “对不起我实在没忍住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他个邮筒哪来的楚楚可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这次保证成功!”

        吴世勋内心os:可不就是楚楚可怜嘛,被你抛弃以后。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赌对了。
        听到鹿晗声音的那一刹那,其实他心里瞬间奔涌出了很多话。
        很多很多。
        感觉记忆里那个渐渐褪色的影像,又重新被赋予了生命,变得鲜活。此刻他就在他身旁,他的手刚刚拍了拍他的头,他就在他身边,他伸手就可以把他拥在怀里。
        居然,可以,这么近。
        吴世勋轻声自言:“太没出息了啊……太矫情了……吴世勋……这么搞笑的台词,你该笑才对。”
        可是,他在念情话啊。他绝对不可能在平常时候对他讲的话。

        听到他隔了一层棉料传来的有些朦胧的声音,唧唧咕咕地说着话,声线清冽动听,隐含笑意。
        这种玩偶的视野很受限,他不转身就无法看见在他身边的他的脸。
        但他仿佛可以描摹出此刻他脸上的表情。眼神坚定,嘴巴一开一合,念到某些字眼时会撅起来,很可爱。他的手可能会如多年前一样,紧张得摸着脖子。他笑场的时候,眼睛整个眯起,在眼尾处弯出一堆皱纹,很没形象地掉下巴。
        他想,待会看见他第一句话要说什么呢?
       

         “好了好了终于读完了,累爆了……”鹿晗咕噜咕噜喝下一口水。
        “那么我们新晋的粉红邮筒,对于鹿晗的情话,有什么要表示的吗?”
        吴世勋想了想,心里的贪念战胜了羞耻(小吴对鹿哥真的有这种东西咩「_「),他转过身,做了一个他现在最想做的动作。
        吴邮筒的拥抱,或许比吴世勋的拥抱,更加让他适用吧。
        他自暴自弃地想着。伸出小短手,有些用力的环住了他的肩膀。

                           =真的不算短小的封=

在外面度假。
想着七月都要结束啦鹿狮头都要上线了,再不更一次实在不道德。

改了一下计章的方式……学过生物的旁友应该听说过,前中后末233333
我快哭了啊TAT这俩人的小细节我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说好的详略得当全部都还给老师惹QAQ对勋鹿我只想详写啊……
自己的小私心加了一点对鹿退队心理的描写,与正文没多大干系。不喜可跳过。
还有……写这种文感觉像自己策编导了一个节目啊Orz还要想着埋梗,让这个节目被不是勋鹿饭的小伙伴看了也能觉得很好笑很值得。我真的……尽力了。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
热度(32)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