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拥抱我吗【勋鹿ABO 17-18】

文/软奈

十七

        “喂,就算是我小时候给你的心理造成了不知道多少个面积的阴影,你也不能这样坑我啊灿烈弟弟!”金珉硕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Alpha。

        这个弟弟已经不再是儿时那个经常眼泪汪汪、死皮赖脸跟着自己去训练的小胖墩。他长高了、变瘦了,连自己都需要仰望他。他的眼睛虽然依旧大而漂亮,但却不像以前那样容易看透。

        

        “我决定好了,所以才来跟你商量一下。”你听听,连声音都比自己成熟得多!等等!这瓜娃子讲什么?!

  

         “商量?”金珉硕质疑道。

         “我承认我是有点不厚道啦……”朴灿烈的声音低下去,显然有些底气不足,“但是,哥,我……只有你能帮我了。”或许,还有几分装可怜的成分在?

        如若金珉硕有幸领略到后世颜表情的风采,一定会发现此刻朴灿烈的表情……与QAQ简直一模一样。

        但久居军营的金同学,似乎还有些涉世未深的小稚嫩,于是他……一个条件反射之下,就答应了朴同学的请求。

       哎哟弟弟诶我上辈子是欠了你多少钱没还啊你要这么害我。

        当他被推搡着站上台的时候,看着底下黑压压的人群眼睛咻地一亮。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扔进了狼群的肉。

        当年被敌人围攻生死一线的时候,也没有过这种感受……

        他拿着那张纸,开始面无表情地读着上面的文字。并且开始幻想明日的头条→

        旧日战神现身,公开支持天赋人权!

        战神演讲,实现平等或指日可待。

        战神的主张,是否暗藏玄机?

        不过不管他内心是怎样汹涌澎湃,面上却依旧一派平静。激昂的文字透过还颇简陋的扩音器传送出来,点燃了在场大多数平民的心。

        无数个日夜,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将要窒息的时候。却看见贵族地主们的房子灯火通明,欢歌笑语汇成了海洋。

        是的!凭什么他们生来就高人一等?谁也没比谁多一个脑袋。

        这样的念头一经触发,就会如星星之火,不假时日,必将燎原。待到那时,无数的火苗汇聚,恐怕会有一场巨大的变革。

        只是没想到,这革命的发起者里,这些贵族的公子哥们,竟然占了大头。

        金珉硕啧啧嘴,看着朴灿烈骑着马离去的背影,自觉十分有趣。以至于在有人问他:"Where is CY?"的时候,还笑着答了一句:“他去追求他自由平等的爱情啦。“

===

        黑蒙蒙的夜,船头孤独地燃着一只油灯。被波浪推着摇晃成一弧黄色的光影。

        盯着海面的舵手打了个哈欠,呼喊着其他船员抛下锚,同时将望远镜中的所见记录下来交给了金钟仁。

         看见上面的文字,金钟仁忍不住翘起了嘴角。果然,他就说,吴亦凡哪是那么没有戒心的人。

        虽然出发后一路都这么想(自己出事),是有一点受虐倾向,但是……哈哈哈哈果然被他猜中了。

       不就是个天然漩涡吗,你当我会怕?

       不过……他眼中的笑意渐渐褪去,微有薄茧的手指摩挲着纸面,视线停留在一片黑暗的虚空中。风声呼啸,似有并不熟悉的轰鸣声夹杂。

        赌博和航海,吸引了那么多亡命之徒前仆后继,就是因为它机遇与风险并存。

        这一次,我赌对了吗?

        金俊勉在你心目中的含量,恐怕比我想象的,还要多得多吧。

十八

         “哥。”吴世勋拉了张板凳,神情严肃地看着他,“接下来的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

         吴亦凡点了点头,突然有种幻觉,他下一句可能就是“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不……完全是这小孩突然严肃起来太好笑了啊哈哈哈。

         “如果我们是按照你给我看的地图行进的话,最迟昨天也应该到那座岛上了吧。你先不要狡辩,我算过了,如果按一般速度,七天前就可以到达。但确实航行不可能一帆风顺,可我们这次的运气还不错,总共就遇到了三次暴风雨天气,每次停止行进半日,观察前情半日。琐碎事情最多除去三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世勋,你先不要用你的数学思维来判断我们的航行,这不是那么严谨的能算的啊。”吴亦凡有些心虚,因为按照这几天的航行情况来看,确实是……昨天就可以到了。

         哎哟这小孩怎么这么吓人。

      

         至于为什么现在还在海上飘,当然是为了……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大家都懂的。

          “是吗?”吴世勋歪了歪头,笑得十足恶意卖萌。然后他就站起了身,好像刚刚那句话只是个玩笑似的。走到了门边,手搭在把手上,然后停了下来。

         “我听说Suho没有回老家,还登上了一艘船,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吴亦凡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他仿佛听到千万只小羊驼奔腾而过的声音,铁蹄在他心上怦怦作响。而他只能高歌:“然而我没有草原。”

        “哥,我不知道你在瞒着我们什么。即使我相信你不会害我,但这种感觉实在不好受。可以的话,讲出来。”

        吴亦凡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看错了吴世勋。他虽然大多时候不着调,但到底是皇室成员,怎么会真是只小绵羊呢。

        他站上了甲板,听见风声呼啸而来。突来的浪头有些猛,使他不得不放弃了耍帅的姿势,握住了一旁的杆。海上飘着的夜晚很黑,很容易让人失去安全感。

       但今晚的黑又不是完全的黑。远处又是不远处,有几点暖黄掺杂。

        陷入爱情里的人,会变得盲目、自私,但也会更加勇敢而坚强。

         “喂吴世勋,我有话和你们说。”他顿了一下,“或者说是……来征求你们的原谅。”

                         -完了以后,就这样吧-

嗷我造分量很少,还不够塞牙缝的。

主要是离开太久剧情有点难以衔接……我不写大纲的,从来都是想哪写哪。所以这里有点神展开……

总之下一章就要打起来了!你们兴奋咩!

虽然可能又要神展……总之你们做好准备。

可能快完结了吧。其实把它发在这里也是还愿吧,想填完这个坑。却发现好像有些力不足。

回不到往日活泼的心境了。文风也。唉。

但是,我会尽力的。

尽力生一个大胖儿子233

        

评论(2)
热度(13)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