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灿白 中篇】

文/软奈

C4

    金钟仁到卞白贤的出租屋的时候,卞白贤还靠在墙角熟睡。他怀里的灿灿在一直舔着他的脸,他却没有半点反应。看到金钟仁之后,一下子挣脱怀抱蹦哒着小短腿跑过来。

    有些着急的咬住他的裤腿往那边拽。嘴里发出呜呜的低吼。

    卞白贤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晕,更显得眼圈墨重。金钟仁伸手碰了碰他的额头,猝不及防地收回,“这温度,都可以煎蛋了啊。”

    却还是弯下身子将卞白贤抱了起来,出乎意料的轻……

    忙完了一切以后,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卞白贤,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要帮他请假。

    听说最终还是去了那个他的公司啊。明明人家都把你忘了。

    “先生麻烦您把住院费先去交了吧,不然我们不好交待。”“嗯好的。”金钟仁礼貌的点头。

    金钟仁走到外面轻轻带上门就听见隔壁楼梯拐角传来的吵闹。

    本来他对别人的私事是没半点关心的。但无奈他们声音在寂静医院里显得实在太响,一个个字眼都清晰地往耳朵里钻。

    “Mindy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以前的你不会的!就那么爱他么要用我的孩子来绑住他!?”

    “人总是会变的。而且当初我就是在利用你你知不知道?反正他也不会碰我,不是还便宜你了?趁着他失忆的大好机会,这样,我就可以留在他身边一辈子了。哈哈。”

    “你疯了。他喜欢的是男人!你永远不会从他那里得到爱!当初我就是瞎了眼!我恨你!”

    然后就是一阵快速的下楼梯声。一个女人从那里走出来,脸色涨红,小腹明显的隆起,离生产期也差不了多久的样子,还穿着大码的病号服,看样子是在这儿养胎了。

    金钟仁连忙急急地从她身边跑过。这个女人,他是认识的,当年她来他的学校闹的时候,他也在场。

    当时这个女人大哭大嚷,把卞白贤和朴灿烈的事情闹得人尽皆知。也就是在那天晚上,朴灿烈出了事故,失去了记忆被父母亲带走,而卞白贤固执地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助,换了一所学校换掉了自己原本爱的声乐系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工商管理。

    他说,他至少要能有资本,和朴灿烈再站在一个建筑内。

    不过是为了再多看他一眼,而已。

C5

    而金钟仁,于朴灿烈和卞白贤来说,是个意外,也是个决裂口。

    少年总是分不清好感与喜欢与爱之间的差别,错把崇拜当成爱的一抓一大把。他给卞白贤递过一次情书,却被朴灿烈先一步看到并销毁。

    金钟仁那边自然是沓无音讯,但看看卞白贤对自己的态度便已明白了个大概,没有强求。但心中的好感却是与日俱增。便是经常用着各种借口去找他。

    他与卞白贤谈笑风生的样子无数次撞进了朴灿烈的眼睛。卞白贤不喜高调,所以不许自己经常去找他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那为什么他却可以?是不是他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早就超过了我?

    醋意横生,在少年浮动不定的心里肆意滋长。

    朴灿烈也因此和卞白贤吵过几次,卞白贤只觉得是他太小心眼,而在他说出金钟仁喜欢自己时更觉得他不可理喻。

    于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心已渐渐远离。却不是因了那些俗套的悲欢,只是因我们自己。总说七年之痒,其实压根就用不着七年,吧。

    在那一天的下午,金钟仁借还书的理由去找卞白贤,却恰巧撞见那场闹剧。卞白贤的身影淹没在人群中若隐若现。有好事者听了那女人的一面之词开始愤愤地寻找他,扬言说要帮美女报夺夫之仇。

    金钟仁见形势不对马上跑了过去,练舞蹈而灵活的身体此刻占了很大优势。他一把抓住卞白贤的手身体微侧带他逃离出去。

    谁料这一幕又不偏不倚落进了朴灿烈的眼中。卞白贤和金钟仁在他看来俨然就是在大庭广众下来了场私奔。

    也怪他当时被愤怒冲昏了头,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以为卞白贤是背着他接受了金钟仁的告白,在他被全世界背离时,他也离开了他,以一种最为残忍的方式。

    曾经我们勾着手指讲着誓言,笑着说就算有一天全世界都背叛了你我也会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原来那也不过是说说而已。原来那也不过是曾经而已。

    就像一盘散沙,风一吹,就散了。

    其实不过是因了个爱字,便失了理智。

    朴灿烈的父母很快就赶到学校。看到母亲那恨铁不成钢又心疼的眼神,看到父亲那充满失望的脸。垂着的手那样无力又苍老,头发沾染了白雪的痕迹。他只能妥协,给卞白贤发了条分手短信。

    躲在房间里删删写写好几回,最后发出的只有短短五个字:我们分手吧。

    然后就按了主屏键。

    锁屏是他们的合照,是去年去迪士尼的时候照的,白白的笑容闪耀过了阳光,当时还是请一个老外帮忙拍的呢,两人蹩脚的外语加肢体语言才让他明白了意思;抬眼,桌上摆放着的是他们的合照,是白白精心制作的相框,当初还弄得他原本比女人还漂亮的手指伤痕累累自己心疼了好一阵子过了好久才痊愈的;偏头,书柜里的那本日记是白白在他们在一起一年纪念日的时候送的,他写了他们相爱一年以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娟秀稚嫩的笔迹在最后一面写着:我,你,还有灿灿,我们三个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哦!

   ……

C6

    原来你的痕迹已经遍布我生活的每个角落。习惯比喜欢,更可怕。

    伸手抽出那本日记,却发现扉页里还写了几句话。

    灿烈啊,爱你已经变成了我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是每天都要吃饭一样,那样普遍的日常。所以啊,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一定是你不要我了。那我就带着灿灿浪迹天涯,就算你求我我也不回来!

    是很熟悉的傲娇语气,似乎能想象到他写下这句话时候的样子,嘴会微微嘟起,两颊的肉有点鼓起,特色的下垂眼微眯,隐隐透出些与年纪不符的精光。

    你看,我随便看到一些与你有关的东西,都能联想到那么多呢。如果是看到你了……

    已经没有机会了吧。再也没办法看到你了吧。就算是遇到,那至多也只能淡淡的微笑继而擦肩吧。想要你像以前那样打我骂我,都是奢望了。

    大大的凤眼无意识地看着窗外飞零的落叶。一切都结束了。这场违背世俗的恋爱,难道真的就只是青春时的一场闹剧吗?恍惚中,看到一个个卞白贤的影子鲜活涌现,如同深林的活泉,咕噜咕噜地向上冒泡。

    微笑的卞白贤,害羞的卞白贤,傲娇的卞白贤,温柔的卞白贤,认真的卞白贤,可爱的卞白贤,抽风的卞白贤,哭泣的卞白贤,慌张的卞白贤……

    这才急急忙忙地走去要推开门,房门却被反锁死活推不开。脑子一热,就学着蜘蛛侠一般爬到了外面。却因手抓不稳而摔落在一辆大货车车顶,所幸他住的地方并不太高,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但这也着实把灿烈父母吓个够呛,以为自家儿子是因情自杀,他母亲本想着就此成全,颤抖着手拨打了卞白贤的号码,却传来已关机的消息。

    而且世事难料,谁知道朴灿烈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我是谁呢。不过也对,脑部受创,最可能的还是失忆。他父母就顺水推舟把那女人推了出来。给了他崭新,而错误的记忆。

    而失了记忆却不是丢了心。爱多深,恨就有多重,这是那些错误记忆所不能带来的,那种深层的,感情冲击。

    Mindy是典型的富二代,娇生惯养,蛮横跋扈,在朴灿烈面前却总是忍着不发作,一副任君采撷的乖巧样子,自以为像极了以前的卞白贤。朴灿烈也顺了她父母的心意宠溺着。这也可以很好地解释为什么朴灿烈可以在短短时间内就坐上了总裁的位置了。

   

     当然,那个充满朴灿烈回忆的房间,也被Mindy用不能刺激病人情绪的理由理所当然地封闭起来了。

评论
热度(9)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