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灿白 上篇】

文/软奈


【话说这篇是很早写的小短篇了……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文笔变差、题材还洒狗血了,因为发在这里的顺序就是反的……qaq】


序:


当所有的折磨,都失去了最初的理由。

当一切的坚持,全变成了满腔的疼痛。


待到很久以后,久到你早已离开我,干干净净地退出我的生活,如我所愿的远走高飞。我才终于意识到,我是爱你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爱上了。


只是,用飞机的速度,来追赶来缩短几亿光年的距离。是不是要很久,很久,久到这辈子结束?


那我也不会后悔。因为,至少我寻找你,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像是窗外扰人的蝉,吱吱的嚷了一个夏天,虽然它的生命,也不过一个夏天而已。


花开,半夏。花落,谁家?


×××


C1

   

    朴灿烈摩挲着玻璃杯的杯身。感受着透过玻璃传达来的热量,倚在办公室门上看着还在埋头苦干的人,低头瞥见指针已接近12点的表。


    脸上擒了一抹玩味的笑,却隐隐藏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仇恨,嘲讽,厌恶交织。却在看到那人瘦弱肩膀苍白脸颊血红眼睛时闪过一丝犹豫。但也仅仅是一闪而过而已。


    这种人就活该受这些欺负,没什么好心疼的。


    迅速地转身,干脆利落,正如坊间传闻他的性格一般,冷血,无情。


    呵,冷血无情。我倒是喜欢这个名号。


    他却故意忽略了自己刚才大脑短暂的空白和熟悉的痛楚感深深的无力感。


    无数记忆的碎片如同浪花一般拍在沙滩上,却拾不起一丝一毫。


     恍惚间,似乎有明媚笑颜逆光而绽,暖似春阳,攀上心头。


    而他总是习惯性地把那全数归结为睡眠不足过度劳累的原因。


    扯了扯领带,Mindy还在家等自己呢。该回去了。


C2 

   

    欺负新来的历来是每个公司固有的传统。而这次M.pak的新员工自然也不能幸免。大家当然都是这么想的。


    “新来的那个男生又在熬夜加班诶。”


    “他应该是每天最晚走的了吧。这么重的工作还只有那么点工资……”


    “果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总裁啊。看看这工作量,啧啧,一晚上就快赶上咱们一星期的量了。”


    “他长得明明很纯良啊,笑起来就更好看了,应该是谁见了都会喜欢的类型啊。可是从来没见他真心笑过。到底和总裁有什么过节,要这么对他……”


    “总裁的心思你别猜~虽然长得是真心帅~但肯定是个心理变态!”


    “好了别说了总裁还没走呢!万一让他听见了……”


    又几个女生边议论边拿着文件走了。


    整层工作区就只有自己这里亮着屏幕微弱的光,敲击键盘“啪搭啪搭”的声音回荡在每个角落,机械,毫无生气。路灯的光固执地洒进来,却无法带来一丝温暖。


    卞白贤使劲眨了眨发酸的眼眶,打了个哈欠。头痛有些加剧地袭来,伸手随便揉了两下就算了事。羡慕地看了看刚刚那几个女生走的方向,却又不得不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


    还有报表没整理完呢。


    看了眼屏幕右下方的时间,果然已经过了零点。又要从人进化到另一种动物去了……


    【“那种动物,是猪吧!”那人冲他开怀地笑。

      “滚啦!明明是猫好不好!”他踮起脚尖来打他,却被他抓住了手吻住上扬的嘴角。】


     “滚啦,明明是猫好不好……”无意识地呢喃出声。却又突然醒悟,眼睑低垂,掩盖了一眼的落寞。挤了挤嘴角,却有像是从胃里涌出来的苦涩溢满口腔,刺激泪腺。


    果然舍不得放下的回忆就是玫瑰的梗。明明知道有刺却还是要一次次去触碰,去紧握,直至鲜血淋漓也不肯松手。


    眼睛看到显示数字不断变小的电梯。


    欣慰地笑了笑,他终于回家了。要知道,熬夜对身体很不好的,自己多做些工作要是能让他少些辛苦的话,那有什么关系啊。


    却不可避免地想起上次在一楼大厅见到的等待着他的女孩。


    女孩很漂亮也很有礼貌,还柔着嗓子问自己能不能帮忙叫一下他呢。看来也只有这样的人才配得上他。


    但只要一想到朴灿烈看向他的不屑一顾以及显而易见的厌恶还有对女孩的温柔宠溺,那曾经专属于他的灿烂笑容。心就抽抽的疼。

  

    就这么,讨厌我么?


C3


    临近年末公司总是格外忙碌一点的。加班到很晚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本就繁多的任务就更重了。不过这样也好,不会给自己时间静下来想很多杂七杂八的。


    可是最近头痛真是愈发严重了,经常在半夜疼得满头大汗而醒来,整个人都昏昏沉沉浑浑噩噩的,是应该找个时候去看看医生了。


    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坚持下去。人只要有一种信念,就什么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坚持。而我的信念,大概就是你吧,朴灿烈。


    因为普通人都看得出的总裁对自己的故意刁难,所以卞白贤在公司并没有什么朋友,会觉得孤单吧,但很快就习惯了。


    他与朴灿烈的距离真是越来越远了,极其稀少的几次擦肩而过都会被漠视。


    有时卞白贤会发短信给妈妈说,你怎么把我生这么矮!卞妈总是很迅速的回复,谁叫你自己要吃那么多的!


    想到小时候自己天真地以为吃多少就能长多少,于是拼命地吃疯狂地吃,结果反而没长高还给压扁了。便是会心地笑。


    然后却是大笑着不受控制地滑坐在角落里,身体贴着冰冷的墙壁,紧紧抱住屈起的双腿,头埋在臂弯里哽咽,宽大的手机被牢牢攥在手里。


    据说,这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一种姿势。


    为什么把我生得这么矮,我连和他对视的机会都没有……我连平视他的脸的机会都没有……

 

    这时那只他以前送的温驯的泰迪就会乖巧地走过来,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指,然后钻进他的怀里。眼睛在黑暗里格外亮晶晶。


    【“白白啊,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和他玩好了~记住了,他叫灿灿,是你的专属~还有我,也是你的哦~”

      “嗯我记住了!话说他跟你长得真像啊。”

      “啊他有我帅么!白白你才养了他一下子就这么偏心了!不行我要把他收回去煮了吃了!”

      “我不准!!朴灿烈你快把灿灿还给小爷!”】


    卞白贤的眼睛里盈满泪水,像是剪碎了银河糅进了眼睛里般晶莹闪耀。他抱着狗狗。“灿灿啊,你说灿灿为什么就记不起我了?”很可爱的小童声,还带着委屈的卷音。


    狗狗似懂非懂地呜了几声,攀上来舔卞白贤被泪水沾湿的脸颊。软软的,暖暖的。


    “还好我还有你……灿灿啊……”

   

    我没有刻意地去想念你,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想起你。


    毕竟你的身影早已渗入了我生活的每个角落。


    明明是那么深刻的印记,怎么能说忘就忘?可是,你就是忘记了。


    而且,忘的一干二净。


    但我还是没有后悔过认识你,以及,和你在一起。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忘记。我们之间,总有一个人,要珍藏回忆。偶尔埋怨,人生太长,回忆太短。总是要拼了全部也再给回忆添上几笔。即使并不欢乐,但那毕竟,有关于你。


评论
热度(13)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