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女配自白【勋鹿】

文/软奈

1.1

  自习课时,窗外的阳光总是灿烂得要命。

  自己的臂弯,果然还是不够温暖。

  我侧着头,看跳跃的金色尘埃,拼拼凑凑,仿佛是经年累月的他的笑,都沉淀到这里。

        扑扑散散,像无数细小的虫子,在噬咬我的心。

1.2

  天有些灰蒙蒙的蓝,荒瘠的后山上升起几缕袅袅炊烟。没有风,因而山一动不动。

  我就那样直直地看着,仿佛自己也是宁静的一座山。

  看得眼眶泛红。

  呆呆地,仿佛又看到那人清俊的样子,俏皮地勾起一个笑,出口却是落寞:“阿顺,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很喜欢的人?”

  他的话并不通顺,我却听懂了。

  我在心里重重地点头,仿佛这样的力度就能驱散那些翻涌的酸涩和暗无天日的暗恋时光。

  脸上却丝毫不显,用他最喜欢的笑容,眉眼弯弯地反问:“怎么了?谁那么倒霉,被你喜欢上了?”

  他便作势要打我。

  一阵笑闹后,上课铃响,各回各班。于是,最初的话题又无疾而终。

  不是不感兴趣,只是害怕,亲耳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被他用少年独有的清冽嗓音喊出来。或许还会配有亮晶晶的眼神。

  亲手斩断自己的情丝,我还没那么勇敢。

2.1

  他喜欢我的哥哥,我很早就知道。

2.2

  第一次惊奇地发现这个学校的风云人物与我回家竟是同路,我兴奋得不得了,努力地寻找男生大概感兴趣的话题,却还是有些无言的尴尬。

  一旁的哥哥只是随意提起了投篮准头难找,他便能兴奋地侃侃而谈。

  我那时才知道,原来他不是天生话少,只是对人。突然有些恨自己的性别,又觉得可笑。

  后来不知不觉我就走到了一旁,看到地面上摇曳的影子,哦,原来有这样的魔法,不需要夹心,饼干也可以黏合到一起。

2.3

  第一次周末睡眼惺忪地开了门,看到他礼貌的笑容,一身运动装青春张扬,拿着篮球的手上经脉分明,充满蛰伏的力量。

  心里的火苗还没来得及燃起来,就被哗地浇了冷水:“不好意思,你哥----”

  “鹿晗你来了啊,先进来吧我马上就好。阿顺别愣着了,你鹿哥他喜欢喝冰美式,你不是最拿手了?快快秀一下。”

  急急忙忙的话语,末尾是嘭的一声关门的响动。

  对啊,因为他喜欢,我才跑去他最爱的那家咖啡店,死皮赖脸磨了一下午,讨来一些小窍门。又自己偷偷摸摸地钻研许久,才终于能做出味道极为纯正的美式冰咖啡。

  只是没想到想象了那么久的“第一次给喜欢的人秀厨间才艺”竟是这般光景。

  我以为他这个爱好只有我知道。因为他并不常喝这款,在学校大多时候都是矿泉水傍身,偶尔想换换口味也只是贪省力买杯或香芋或薄荷的奶茶。毕竟这些与苦涩的咖啡,实在相去甚远。

  没想到我哥也知道啊。

  可端上那杯咖啡,看他漫不经心地抿下第一口后惊奇地望向我的神情,心里还是满足得不行。

  虽然他也只是颇显词穷地赞了一句,就被洗漱完毕的哥哥叫走了。

  听到他还在欢欢喜喜地和我哥说着你妹妹手艺真好啊。虽然不一会就换了话题。

  我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笑起来,直到视线范围里没了那两个勾肩搭背的身影,又急急地跑往另一扇窗户去。

  想要,再多一点,一点点就好了。

3.1

  “阿顺,十佳歌手的主持人就定你了。好好表现啊。”

  “嗯,我会的!”我笑答,拿着节目单的手有些微紧张的颤抖。

  “青葱岁月,朦胧情感。空气中流淌的尽是微甜又酸的橘子气味,淡淡的,却沁人心脾。下一首,鹿晗,《橘子汽水》。”

  灯光暗下来,我长舒一口气,退到帷幕后面。看着那个似乎发光体的少年,从对面从容不迫地走到舞台中央。听到台下瞬间响起的尖叫,暗暗地想,这么优秀的人。我喜欢的人。

  看着他唱得兴起而扬起的笑容,那样熟悉的,带一点希冀与坚定。可以称得上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柔化的锋芒。

  跟着旋律,我轻轻地哼起来,不同的歌词。

  “就算让我知道我永远只是单恋,我也会藏着感谢,笑着和你说再见。”

  鹿晗。

3.2

  “刚刚鹿晗学长好像一直在看我们这边诶。”女生的嗓音柔柔的,上翘的尾音藏了几分激动。

  我脚下一顿,放慢了速度。

  “我也这么觉得,可没听说我们班有女生和他走得近啊。”

  是啊,是没有女生和他走得近,你们班,也就我哥和他是朋友吧……

  诶?!

  我哥?!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

4.1

  鹿晗和我的关系,不知不觉越来越好了。我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即使现在和他聊天的话题已经可以不局限于我哥,我也不用像最开始那样面对无言的尴尬。我还是开心不起来。

  我总觉得,他好像是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疯狂,可我止不住乱想。

4.2

  “阿顺,你笑起来很好看。”

  这是他说的。

  “阿顺,你笑起来,真的好像你哥。”

  这是喝醉了的他说的。

  哦,原来夸奖也可以让人这么难受。

5.1

  “阿顺,你是不是恋爱了?”

  我看向对面的声源。

  他心不在焉地扒着饭。薄薄的淡色嘴唇一周生出了些胡渣,青青的,刺刺的,长在他那张少年的脸上,配着眼下的黛色,有些怪异的颓然。

  “没有啊。”我正伸去夹菜的手停了一下,然后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对他笑了笑。

  “那你和鹿晗?”

  我看着他陡然欢悦起来的神情,突然觉得有些脱力。

  他的胡渣究竟是长在他脸上,还是扎在我心上?不然怎么会,这么疼呢。

  “嗯,我喜欢他。”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我快速地把桌上的骨头滑进空碗,“我吃好了。”然后快步走回房间。

  腿是抖的,心也跳得厉害。好像以前小时候,偷偷拿了一块糖怕被突归的父亲发现。

  用冷水泼了一遭自己的脸,抬起头来还在滴滴答答。我以前怎么没发现,镜子里的人是这么讨人厌。

  心里却还是有隐隐的快感。

6.1

  可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他们的毕业聚会,我没想到那么理智的鹿晗会选择表白。

6.2

  我推开哥哥房间的门,手上拿着冰美式,脚步放得轻轻的,想给他一个惊喜。

  他最近也喜欢上了喝咖啡。和眼下越来越明显的黛色。

  那我就多给他做几杯吧,似乎这样,能减轻一点点我心上的负担。

6.3

  两具已经脱到半裸的躯干。

  胶在一起的嘴唇。

  还有我打翻的杯子,滚出来的黑棕液体还冒着热气。醇厚而苦涩的香气飘散在空气里。

  出差回来的父母闻声赶来,看到的就是这番光景。

  “阿顺,你先回你房间去。”

  我干干地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吐不出来一个字。

  后来,我站在窗边,看到一个离开的落寞身影,再无他曾经的朝气蓬勃。

  那是我最后一次站在那扇窗前。

  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嬉笑打闹的两个身影。

6.4

  第二天到学校,鹿晗出国的言语传翻天。我看到哥哥又恢复颓废的身影,把一张纸条交到我手中。

  熟悉的,并不工整的字迹。

  “阿顺,你一定会遇见一个比我好千万倍的人,一定要过得比我们幸福。再见。”

  我的眼泪突然就掉下来,啪嗒的一声,字都被晕染得不再清晰。

7.1

  我违背了,我的诺言。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睡得很不安稳,与他相识的情景不断不断,走马灯似的在我脑子里回放,一遍又一遍。

  特别是最后的那个背影,几乎霸占了我每个梦的结尾。

  你说要我幸福。可是你不知道,要是你不幸福,我又怎么能幸福呢。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情愿我不曾讲出那句话,我情愿我不曾打开那扇门。

7.2

  我,想要你幸福。

  “那你们聊着吧,我作业还很多,先回家了。”

  “我们没有在恋爱,我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我。哥哥你要是喜欢,就一定要早点下手。鹿晗哥可是很受欢迎的。”

  “记得锁门哦,哥哥。”

  “爸爸,你这样是不对的。同性恋不是病,也不非法,你为什么要这么反对呢?你觉得是你的传宗接代重要,还是你儿子的幸福重要?”

7.3

  一定要,幸福啊。

尾声

  鹿晗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阳光早已透过萧索的枝桠溜进来。头有些昏沉,有一瞬间是空白的。而后突然一拍毛茸茸的脑袋,嘴里嘟囔着糟了糟了,急急地翻身下床。

  今天说好了要和世勋一起打球的,怎么给忘了。

  打开卧室门却看到那个本该在家等他的身影坐在沙发上,挺直的背脊,单薄的衬衫,顺滑的蘑菇头。

  一个暴栗敲过去,“这么冷的天穿这么点,不要命了啊你。”

  后者却是无辜地呲牙咧嘴:“疼疼疼!!小鹿你也不好好看看今天什么天气,大春天的哪里冷了。”

  “是春天吗……”声音弱弱地质疑,鹿晗讪讪地把手放在他的“伤处”揉着。

  郁郁葱葱的大树,鸟儿唱着清脆的歌停息于上,不一会小小的身影就被大片大片的绿遮住,不见了斑斓,只是耳畔婉转的啼叫一直没停。久久的,萦绕在心头。

  好像有什么悄悄的改变了,但细想之下一切却都如旧。

  “吴世勋,”

  “嗯?”

  “我喜欢你。”

  “嗯……哦哦哦?!!!小鹿我也喜欢你!”

                                   -全文完-

抓不住不经意溜过枝桠的阳光,抓得住的午后遐思。

于是有了这么一篇奇怪的文。

最初发于贴吧@EXO_mysunshine

评论
热度(11)

软奈

年更博主

©软奈 | Powered by LOFTER